>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阿斯接手上港不只为淘金 中超洋帅趋向年轻化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阿斯接手上港不只为淘金

  昨天下午在上海国际网球会议中心,上海上港为新赛季主帅博阿斯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刚刚年满39岁的葡萄牙人博阿斯成为中超最年轻的主帅。加上44岁的意大利人卡纳瓦罗和43岁的韩国人崔龙洙,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选帅标准有转向年轻洋帅的趋势。

  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表示,俱乐部和博阿斯在11月1日正式签约。对于葡萄牙媒体“博阿斯执教上港的年薪达到1200万欧元”的说法,隋国扬以商业机密为由没有回应。而在提到签约年限时,隋国扬说,“肯定不止一年。”

  事实上,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在2016赛季联赛打完后曾明确提出,上港队要把夺得冠军作为2017赛季的主要目标。隋国扬也承认,俱乐部给博阿斯的成绩指标,就是帮助球队夺取一个冠军头衔,至于是联赛冠军,还是足协杯冠军、亚冠冠军,上港的要求似乎并不具体。不过一旦博阿斯带队在三线作战中拿到一个冠军,他继续执教将不成问题。否则,他恐怕也难逃下课的命运。

  博阿斯也理解这种合同与成绩之间的关系,他坦言足球世界只有赢得冠军才能得到认可,他说:“我和俱乐部有过沟通,就是去赢得一个冠军,这是我们的目标。”而隋国扬随后补充道,“博阿斯属于少壮派,不是到我们这里来养老的,他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愿望。他来这里就是来帮助上港取得冠军的,这也是他自身价值的体现。”

  上赛季俄超结束后,博阿斯离开了泽尼特,在赋闲的约半年时间里,葡萄牙人先后和五大联赛中有换帅诉求的马赛和沃尔夫斯堡等球队传出过绯闻,但博阿斯最终选择了上港。对此博阿斯解释说,“大家也可以观察到,我之前在不同俱乐部的执教时间不是特别长,我喜欢不同的挑战经历。我在俄罗斯执教过,我还想去巴西执教,但是没有成功。”博阿斯还透露,在和上港接触过程中,管理层许诺下赛季加大投入争取赢得冠军,“能去争夺冠军,这让我很兴奋。当然,经济也是一个因素,这也会让我们迎来一个不同的挑战。”

  看来钱并非博阿斯执教上港的因素。当年博阿斯和切尔西签约三年,尽管蓝桥执教生涯仅仅持续半个赛季,但博阿斯依然可以领到1500万欧元的违约金。不过仅仅休息半年后,他便决定去白鹿巷重新证明自己,甚至为此放弃了切尔西允诺的违约金。

  目前中超16支球队中,不到40岁的博阿斯年龄最小,他甚至比2016赛季开始时执教华夏幸福的李铁还小了5个月。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在外界看来就是过气外援和洋帅的养老地,这几年相关情况明显有所改变,30岁以下处于当打之年的外援开始把中超当做是职业生涯的重要选择;在主帅层面,越来越多50岁以下的洋帅开始进入中超。

  以今年为例,韩国主帅中,朴泰夏、洪明甫和崔龙洙年龄都不到50岁,年龄最小的崔龙洙出生于1973年,今年才44岁。被崔龙洙取代的佩特雷斯库2015赛季中期执教当时的舜天,当时佩帅的年龄也不到49岁。相比恒大喜欢选择里皮和斯科拉里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帅,同城广州富力则一直倾向于少壮派主帅,2015赛季中途签约的斯托伊科维奇正好50岁,而他的前任,罗马尼亚人孔特拉年龄比其小了整整10岁。

  里皮爱徒卡纳瓦罗则算是在中超创业牌子最硬的少帅,出生于1973年的卡纳瓦罗去年执教恒大时只有43岁,遭遇下课的他今年赛季中期接手权健,随后就带领权健完成了冲超任务。而下个赛季的中超赛场上,50岁左右的主帅人数可能会达到一半左右,这恐怕也是中超投资人未来选帅的一种趋势。

  文/本报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11/05/content_225767.htm?div=-1 report 1618 昨天下午在上海国际网球会议中心,上海上港为新赛季主帅博阿斯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刚刚年满39岁的葡萄牙人博阿斯成为中超最年轻的主帅。加上44岁的意大利人卡纳瓦罗和4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