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博阿斯执教上海上港,“魔力鸟二世”能重新展翅么?

星空体育 阅读(0) 评论()

  星空体育

  点击上方蓝字星空体育”,关注最有料、有趣、有深度的体育微信公众账号。我们紧跟热点,输出观点。

  11月4日下午2时上海上港官方宣布聘请葡萄牙人维拉斯-博阿斯接替埃里克森担任球队下赛季主帅。博阿斯在新闻发布会上信誓旦旦地表示:“我很高兴接受这个邀请参与到这个伟大的计划中实现球队明年的伟大目标夺取中超冠军

  据悉上港给博阿斯开出的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他将超过广州恒大的斯科拉里与华夏幸福的佩莱格里尼成为中超年薪最高的主帅。而从全球范围来看博阿斯在上港的年薪甚至超过了阿森纳主帅温格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在世界教练年薪榜上排名第5。那么博阿斯到底有何过人之处上港又是看中了他的什么特质

  

  履历:年少成名,荣誉颇丰

  博阿斯17岁时曾写信给当时波尔图主帅罗布森就用人问题与老帅展开辩论。因为这次辩论博阿斯受到罗布森的赏识和举荐,21岁就获得了欧足联教练执照成为波尔图U15青年队教练。2002博阿斯遇到穆里尼奥此后7年间一直担任他的助手。2009博阿斯受邀执教葡超球队科英布拉大学这时他才32岁。从此之后博阿斯的事业开始蒸蒸日上他率领波尔图获得三冠王时才34也是在同一年他坐上了英超豪门切尔西的帅位。

  在切尔西失败后博阿斯还执教过托特纳姆热刺与圣彼得堡泽尼特。目前只有39但博阿斯已经在欧洲3国联赛留下过足迹获得9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葡超冠军、俄超冠军和欧联杯冠军。所以从履历和执教荣誉来看博阿斯都够得上是名帅标准。

  

  优势:年轻激情,与浩克合作无间

  博阿斯喜欢研究比赛录像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分析数据这是他的高大上之处。2005当时还是穆里尼奥助手的博阿斯曾交给前者14页比赛报告他用了20张图分析纽卡斯尔的阵型站位最终帮助切尔西3-0大胜纽卡斯尔。执教后博阿斯习惯使用4-3-3阵型强调高位逼抢执教的球队普遍进球较多具有观赏性。从这方面看博阿斯的年轻、激情与朝气都与成立时间不久还处在上升期的上港十分符合。

  还有一点上港目前阵中的头号球星浩克就是博阿斯的爱徒曾与他在波尔图和泽尼特两度公事并且都拿到了联赛冠军。浩克在博阿斯手下拿过葡超和俄超最佳射手博阿斯的到来可以最大程度的激发他的能量。浩克的存在从某种程度上也促成了博阿斯选择上港。

  

  质疑:不善管理,过分树立权威

  众所周知博阿斯在切尔西下课除了成绩不好外最大的原因是他得罪了以兰帕德为首的球队大佬。博阿斯不善处理人际关系在队内过分树立权威疏远老将把更衣室内幕捅给媒体令他迅速在斯坦福桥失宠。另外执教泽尼特时期博阿斯后期与高层关系势同水火又在媒体面前抱怨俱乐部不买他看中的球员导致双方关系紧张球队成绩一出现下滑就成为了他下课的导火索。

  有人说博阿斯只会带强队他的成绩都是执教强队所取得但上港不就是中超纸面实力最好的球队之一么从这点来说上港选择博阿斯也非常合适但想要率队获得中超冠军不是口头上说说这么简单。如何定位明年就要满34岁的孔卡如何处理好球员、高层与媒体的关系都是摆在博阿斯面前的难题中超这趟浑水并不好趟。

  

  欢迎关注

  星空体育

  点赞吧,小伙伴们!!!

  么么哒(づ ̄ 3 ̄)づ

  ↓↓↓↓↓↓↓↓↓↓↓↓↓↓

sports.sohu.com true 星空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5/n472357479.shtml report 3726 星空体育点击上方蓝字“星空体育”,关注最有料、有趣、有深度的体育微信公众账号。我们紧跟热点,输出观点。11月4日下午2时,上海上港官方宣布聘请葡萄牙人维拉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