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巴黎赛小德生涯首负西里奇 无缘四强卫冕失败

网球邦mp 阅读(0) 评论()

  总奖金383万欧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巴黎大师赛展开了男单1/4决赛的争夺。九号种子、前美网冠军西里奇以6-4/7-6(2)淘汰了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终止了对对手的14连败,也让世界第一之争悬念陡增。他将在半决赛迎战美国球员伊斯内尔,后者以7-6(6)/4-6/6-4淘汰了同胞索克。

  德约科维奇在法网完成全满贯伟业之后状态有所下滑,温网和奥运会都是早早出局,美网虽然一路杀入决赛但是明显距离巅峰有一段距离,之后曾经是自己后花园的亚洲赛季完全被穆雷抢走风头。不过回到自己的福地巴黎,世界第一还是比较稳定的来到八强。西里奇凭借近期的良好表现再度跻身伦敦阵容,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两人此前14次交手小德保持全胜,这是两人去年美网之后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由西里奇率先发球,他在第二局平分之后连续得分率先破发。世界第一此后找回状态,回破之后把比分追至2-2平。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至4-4平。第十局来到德约科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30-40落后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是第二个盘点上还是丢分,西里奇完成关键破发之后6-4先声夺人。

  第二盘两位球员都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力保发球局,前八局过后战至4-4平。第九局卫冕冠军直落四分破发,但是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他却被对手回破追至五平。第12局小德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把比赛拖入抢七,西里奇很快取得了4-1的领先,并且最终以7-2爆冷击败了世界第一,终结了对对手的14连败。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西里奇送出了9个ACE和76%的一发得分率。如果穆雷能在巴黎晋级决赛,将在下周一登顶世界第一。

更多精彩视频,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网球邦APP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邦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5/n472367613.shtml report 1092 总奖金383万欧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巴黎大师赛展开了男单1/4决赛的争夺。九号种子、前美网冠军西里奇以6-4/7-6(2)淘汰了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