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秋冬季节跑步应当注意这些(3):选择最合适跑鞋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秋冬季节天气转凉,空气也相对干净,对于跑者在训练的过程中舒适度要好过夏天,同样这种昼夜的温差有利于提高跑者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更好的增强心血管系统功能。跑步的舒适度增加,所以秋冬应当跑起来!但是对于秋冬季节跑步我们应当注意很多方面,今天将为各位骚年们带来关于秋冬季节关于跑鞋的正确选择。

  南方的气温即使在秋冬季节也比北方高很多,所以在跑鞋的选择上不必太注重保暖,而北方秋冬季节,骚年们要坚持保暖至上的原则。

  1、首先,秋冬季跑步应当选择网眼较少的跑鞋,避免外面的大风和冷水进入鞋内,使双脚始终保持干燥,如果在冬季下雪后的路面进行训练,应当尽量选择干净的道路,避开泥泞和有积雪的地带。

  2、当然,如果在冰雪路面进行训练,那么要选择一双鞋底防滑的跑鞋:大底厚实,纹路清晰。可以考虑鞋底以弯折的跑鞋,保证在跑步训练中落地灵活性高。至于防滑链骚年们可以自行斟酌,一般冬季跑鞋底部纹路较粗糙,具备一定的防滑功能,所以防滑链大多数的天气是不需要的,除非在冰上训练。

  3、冬季跑鞋需要考虑防风和防水的功能,Gore-Tex防水透气面料的跑鞋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冬季气候以湿冷多雨雪为主,采用防泼水材质鞋面,可以有效避免冰冷的雨水渗入鞋内,不影响跑者双脚的运行效率及舒适度。

  4、选择包裹性较好的跑鞋;跑步过程中,柔软的内里保护着脚面,增加了足部的温度。尽量选择鞋领与鞋舌会采用微绒材质的跑鞋,加厚鞋舌和柔软的内里材料能够很好的贴合脚部轮廓,显著减少跑动中跑鞋不必要的晃动,并能为足部的提供保暖。

  5、选择减震性能较好的跑鞋;挑选在鞋子后跟处有动态减震模块的跑鞋,鞋底采用分层结构的鞋子能够消减着地瞬间的压力,脚掌着地反弹的效果很明显,减少整个脚掌的酸痛感。

  6、秋冬季节应选择三层网布材质的跑鞋,能够维持跑鞋的透气性,避免汗水在鞋内空间累积,让跑者在寒冷的冬天也能享有保暖干爽的感受。即便气温达到零下的天气中,跑者在训练后袜子依然能保持干爽的状态,既然提到了袜子,那么要提醒骚年们尽量避免纯棉材质的袜子,纯棉料子不能排汗,跑步时双脚容易裹在湿布里,最好的选择还是排汗速干的科技面料或毛料。

  秋冬季节受天气影响,在跑步训练中尽量减小步幅,提高步频。跑鞋的挑选很重要,一双既保暖有防水同时兼备柔软透气的跑鞋能够让跑者在冬季享受跑步的快乐。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5/n472372646.shtml report 1328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秋冬季节天气转凉,空气也相对干净,对于跑者在训练的过程中舒适度要好过夏天,同样这种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