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鞋迎来新革命? 欧洲开发定制服务瞄准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6日,前不久在德国,跑步技术领导公司比利时跑步服务实验室与制鞋机器领导公司德国德士马一起,展示了全球最新的全自动跑鞋定制技术,多家运动品牌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

  这个活动主要是针对运动鞋制造商和连锁店进行的演示,顾客经过该公司的动态足底压力和三维足形扫描的测试之后,软件系统会自动计算和设计鞋底、鞋面,由技术人员现场使用制鞋机器制造出来。这是该公司收购全球最大足扫描仪工厂且并与惠普合作之后的首次亮相,除了完成跑鞋工业4.0定制技术外,跑步服务实验室还初步实现了30年研究历史的跑步训练计划体系电子化、跑步损伤预防体能训练标准化和3D打印定制矫正鞋垫技术。整套跑步体系将首先开放给中国跑者。

  跑鞋的革命还在继续,现场的参观者都在预测,传统的意大利、中国、越南等高风险制造方式可能某一天会突然结束,因为工业4.0是个极其神奇的概念。目前,跑步服务实验室已经在给一些顶级运动品牌设计远程定制系统,在不久后的将来,顾客或者设计师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材料喜好、鞋形数据、颜色喜好、力学数据等,使用网络下单,由各地的微工厂进行制作。

  以往,跑步服务实验室最重视的海外市场是英国,因为那里有跑步服务实验室服务了20年的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不过现在,他们把目光转向了中国市场,跑步服务实验室中国服务中心代表施延昭表示,未来3年,跑步服务实验室将会逐渐把海外发展重心转移至中国,因为他们预测,2019年中国的跑步市场将会真正爆发,目前跑步服务实验室只是把2014年引进的跑步教练课程进行了升级,支持即将出现的中国第一批正规跑步俱乐部,培养未来服务中国跑者的技术体系。

  跑步服务实验室属于欧洲老牌的运动研究企业,一直专注超前研发。五年后市场需要的3D打印定制跑鞋系统都早已完成,正在启动十年后的运动康复技术研发革命。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6/n472407144.shtml report 829 北京时间11月6日,前不久在德国,跑步技术领导公司比利时跑步服务实验室与制鞋机器领导公司德国德士马一起,展示了全球最新的全自动跑鞋定制技术,多家运动品牌参加了此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