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国梁亲自训话国足!前国脚的他,炮轰国乒和恒大

  大家走知道中国又两个球,外国是不敢碰的!一个是乒乓球,一个是足球。国乒是没人能及,国足是没人敢碰!而当国乒遇到国足,两大极端会发生什么事呢?

  说到国乒的厉害,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中国级别”的难度,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霸气包揽全部金牌和单打项目的银牌,女单冠军:丁宁,亚军:李晓霞;男单冠军:马龙,亚军:张继科;女子团体冠军;男子团体冠军,再次为国争光,可谓无懈可击。

  而国足大家对他们可是又爱又恨!很多人都很想国足能再雄起,但确实恨铁不成钢!12强赛只打了4场就几乎无缘世界杯出线,由于国足实在是踢得太烂,球迷们的痛骂声不绝于耳。不过最近里皮出任国足主帅,不知道有没有“起死回生”的能力呢?

  中国足球一直输,让足协也很没面子,从蔡振华分管足协这天起,这就成为一个难题。而当国家男足与国家乒乓球队同时在海南集训,两支境况迥异的国字号狭路相逢,结果不懂球的胖子”亲自训话国足!

  刘国梁的训话从“钱”字入手。在刘少帅说来,为什么人们只抱怨中国足球挣得多、踢得差,却不嫉妒国乒选手呢?

  他直接说:“乒超联赛里有球员的转会费已经达到1100万元,而这还只是打3个月联赛的费用。原因就是乒乓球出了成绩,为国争光。一旦成为民族英雄,各种品牌的代言和赞助费用,远远比你们现在踢球的收入要高。为国争光从来就不是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东西。”

  国乒主帅的板子还曾拍向国足教练高洪波。作为27岁上位即率队连夺两届奥运金牌的少帅,刘国梁自有一套带兵之道。“平时可以是兄弟,但在训练中就要站在对立面。平时难过了,比赛时才能好过。”不理台下高洪波的难堪,刘国梁摆事实讲道理,搬出自己整治奥运冠军马琳的故事,直讲得台下众人频频点头。

  “不懂球的胖子”确实赤裸裸地指出了国足的缺点。但在这之后,前国脚的郝海东,也大胆开炮国足和恒大。前国脚郝海东最近来到天津,做客南开大学MBA论坛参加演讲时说了三句让人深思的话。

  “我很讨厌足协那些当官的。为什么?他们那时开准备上说的,全是胡说八道啊。说什么,‘啊!我们要在90分钟的比赛里,储备出180分钟的体能!’我想说,我们多出来那90分钟体能用到哪里去啊?”

  “当年刘国梁他们还给国足上课。说是乒乓团体也是团队项目,他们那个也叫团队?比赛场上总共两个人!”

  说起广州恒大淘宝,郝海东也是直接开炮:“恒大它根本就没有体系!当年他们做排球,把郎平带过来搞,现在呢?这个队居然没了!中国足球不行不是钱的问题。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买来一些外援就能解决的。”

sports.sohu.com true 乐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6/n472416971.shtml report 3210 大家走知道中国又两个球,外国是不敢碰的!一个是乒乓球,一个是足球。国乒是没人能及,国足是没人敢碰!而当国乒遇到国足,两大极端会发生什么事呢?说到国乒的厉害,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