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网球】穆雷带动全面爆发 英国或成欧洲第一网球强国

918体育快讯网 阅读(0) 评论()

  穆雷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不仅仅是他个人的胜利,他有望带动英国网球迎来新一轮的全面爆发。穆雷与小德之争也不仅仅是两个人的战斗,英国与塞尔维亚都在努力争取成为欧洲头号网球强国。

穆雷带动整个英国网球发展

  一个人带动一个国家的网球发展并非没有先例,小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塞尔维亚的网球在他出现之前在欧洲可能连二流都算不上,但是随着他的崛起,塞尔维亚掀起了一股网球热潮,随后“眼镜侠”蒂普萨雷维奇和特洛伊基等人都成为ATP赛场上赫赫有名的名将,塞尔维亚也最终有实力在戴维斯杯赛中获得冠军。

  穆雷这几年的成功对于英国网球也有很大的激励意义,在目前男子网坛的TOP100中,我们总共可以看到4位英国选手的身影,除了穆雷之外,还有排名第40位的埃德蒙德,排名第61位的埃文斯以及排名第88位的贝德内。穆雷此番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对于他的同胞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激励,这几位选手都有望争取更高的世界排名,而接下来应该还会有更多的英国年轻选手逐渐冒出来,在TOP100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塞尔维亚过去几年一直都是整个世界范围内男女网球水平最为均衡的国家,男子方面他们拥有小德、特洛伊基和蒂普萨雷维奇,而女子方面则拥有著名的“双姝”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如今英国有望在这个方面全面赶超塞尔维亚,男子方面穆雷的排名已经超越了小德,而其他几位生力军完全可以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成为穆雷有力的帮手,女子方面,英国队拥有新的TOP10选手孔塔,而罗布森等人如果能够走出伤病的影响实力也是相当不容小觑。

  如今放眼整个网坛,美国依然是网球整体实力最强的国家,虽然他们的男子网球缺乏一位明显的领军人物,远离大满贯冠军已经有很多年的时间。而在欧洲范围内,西班牙、俄罗斯、塞尔维亚、英国、捷克和瑞士应该是网球整体实力最为靠前的几个国家。

  瑞士队拥有费德勒和瓦林卡这对双子星,但是在女子方面的实力偏弱一些,巴辛斯基和本西奇还没有真正跻身一流高手的行列。俄罗斯最近几年的退步非常明显,男子网球已经明显没有了竞争力,女子方面也只能靠库兹涅佐娃、马卡洛娃等老将苦苦支撑。

  欧洲第一网球强国之争应该主要集中在捷克、西班牙、塞尔维亚和英国之间,捷克队拥有一大批好手,但是缺乏一位明显的领军人物,毕竟伯蒂奇与穆雷小德等人还是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塞尔维亚目前依然拥有小德这个王牌,但是其他选手的水平下滑得比较明显。

  西班牙拥有纳达尔和穆古拉扎两位领军人物,其他选手如沃达斯科、阿古特、纳瓦罗也具备相当不错的竞争力;而英国队如上文提到的拥有穆雷和孔塔两位领军人物,其他选手也都完全可以一战,因此目前的欧洲第一网球强国之争应该就主要集中在这两个国家之间。

sports.sohu.com true 918体育快讯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6/n472419437.shtml report 1345 穆雷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不仅仅是他个人的胜利,他有望带动英国网球迎来新一轮的全面爆发。穆雷与小德之争也不仅仅是两个人的战斗,英国与塞尔维亚都在努力争取成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