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杭州马拉松专题 > 2016杭州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杭州马拉松圆满落幕 5项比赛引超3万人参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1月6日上午8时,广汽本田·2016杭州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美国、日本等50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小马拉松、情侣跑和家庭跑五个项目的比赛。此次赛事由智美体育集团推广运营,由央视全程现场直播。

 

  赛事的主会场设在黄龙体育中心,情侣跑的起点设在断桥,半程终点设在博奥路,其余项目的起终点均设在黄龙体育中心。今年,组委会对杭马赛道作了微调,增加了G20峰会元素,让参加杭马的跑友跑过G20峰会主会场。将半程马拉松终点移到G20峰会主场边上,旨在让跑友在比赛的同时观赏G20峰会主会场的英姿。

 

  早上8:00,当裁判员的枪声响起,32000余名各国运动员如离弦之箭,争先恐后冲向赛道。今年,作为每年杭马的亮点,各类cosplay夺人眼球,创意无穷,路边杭州市民的加油呐喊声,给了初冬的杭城更多暖意,也让世界人民重新认识了这座既有千年古韵内涵的老城,和他举办G20峰会所饱含的经济发展新实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男子马拉松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BEJIGAN REGASA MNDAYE摘得冠军,取得02:11:22的成绩,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历年杭马的记录。女子组也不遑多让,由来自肯尼亚的Anne Cheptanui Bererwe(rosa)夺得冠军,创下02:31:21的好成绩,打破历年杭马女子马拉松的记录。

 

  男子组马拉松冠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BEJIGAN REGASA MNDAYE,成绩为2:11:22,亚军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John Kipkorir Komen成绩为2:11:25,季军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Raymond Kimutai Bett,成绩为2:11:30

  女子组马拉松冠军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Anne Cheptanui Bererwe(rosa),成绩为2:31:21,亚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Hirut Tibebu Damte,成绩为2:31:38,季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Taehay Desalegn Adhana,成绩为2:33:14

  30年的杭马,有诸多新举措,首次邀请省内外马拉松组委会代表观摩赛事;举办了“杭州马拉松 我的马拉松”主题论坛;出版《跑过风景跑过你》——杭马30年精装书;征集“我与杭马故事”和“杭马老照片”等杭马30年系列活动。开幕式上还增加推出杭马30年生日蛋糕活动。

  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又将杭州再次聚焦于世界的目光下,跑过世界最美赛道,体验过最顶级的赛事服务,留下的,是对杭州这座古城的各种精彩瞬间,和对明年赛事的期待。让我们跑过下一个30年,每年,我们不见不散,明年再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6/n472429491.shtml report 2976  11月6日上午8时,广汽本田·2016杭州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美国、日本等50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马拉松、半程马拉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