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场均6次失误打铁14.8次!威少还能硬撑多久?

  16-17赛季一开始,威少就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前三场比赛一次准三双,两次三双,包括一次震古烁今的51分13板10助的场均大三双。虽然没有了杜兰特,雷霆还是在威少的带领下取得开局四连胜,在前四场比赛威少场均可以拿到37.8分10.8板10.0助的三双,威少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西部首周周最佳球员。

  第五场比赛,雷霆来到奥克兰甲骨文中心,和勇士交手。上赛季,勇士在西部决赛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将雷霆淘汰,在休赛季,杜兰特还从雷霆转会到勇士,因此两队此次交锋充满了火花和看点。但是有些令人失望的是,本该是威少和杜兰特的兄弟对决却成了杜兰特一人的表演。杜兰特面对老东家和兄弟格外来劲,半场便狂砍29分,早早将比分拉开,比赛也失去了悬念。威少这场比赛没了前几场的生猛,15投仅4中,虽然拿到20分10助6板的全能数据,但并没有改变比赛的走势,雷霆也遭遇了赛季首败。

  这场比赛过后,威少也从得分榜第一和助攻榜第一的位置上掉了下来,场均数据也下降到34.2分10.0助9.8板,没能再保持场均三双。除了场均数据有所下降,威少还有两项非常尴尬的数据高居联盟榜首,分别是场均失误6.0次,场均打铁14.8次。

  先说失误,除了第一场比赛,威少其余几场比赛的失误数都在5次以上,第四场对阵快船的比赛更是出现高达10次的失误,而威少整个生涯也只出现过三次失误上双的状况。威少除了场均失误高居榜首,总失误数和单场最多失误也是最多。其次是打铁榜,威少这5场比赛每场比赛都投丢了10次以上的投篮,第二场对阵太阳的比赛更是投丢了27球(44投17中)。同样,威少在打铁数总榜和单场打铁榜也高居榜首。威少前五场比赛场均出手26.2次,能命中11.4球,命中率为43.5%,还算不错。

  谁也不会置疑威少的能力,但我真的怀疑威少还能这样撑多久!威少是当今联盟最有血性的球员之一,敢打敢拼,敢爱敢恨,对胜利有着极度的渴望,在杜兰特离开之后,他迫切地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支雷霆登上联盟之巅。虽然少了一个杜兰特,但雷霆的实力真没那么差,奥拉迪波和亚当斯都是非常年轻和充满潜力的球员,雷霆也刚刚用两份大合同留住他们。他们还需要一定时间来成长,即使雷霆本赛季不能有所突破,但未来一定会重返西部豪强之列。威少真没必要如此拼命,多给队友一点机会和空间,等他们成长起来了,自己也会更轻松。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无术不学] ,纵览古今中外,历遍五花八门

sports.sohu.com true 无术不学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6/n472432199.shtml report 1656 16-17赛季一开始,威少就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前三场比赛一次准三双,两次三双,包括一次震古烁今的51分13板10助的场均大三双。虽然没有了杜兰特,雷霆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