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奥杯首轮古力爆大冷 柯洁进32强朴廷桓负老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11月6日,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64强赛战罢,8次世界冠军得主古力不敌多年不参加职业比赛的54岁老将方天丰,爆出大冷门。中韩第一人冰火两重天,中国第一人柯洁中盘胜韩国的安国铉,顺利晋级,韩国第一人朴廷桓负于中国老将彭荃,应氏杯决赛后首度亮相中国脆败。强强对话中陈耀烨胜芈昱廷,范廷钰姜东润,李世石、周睿羊等也晋级32强。64强战中韩战中国棋手5胜8负,中日战中国棋手2胜1负。

  32强战将于8日举行,柯洁对阵唐韦星,姜东润对阵金志锡。

  方天丰八段曾获得1985年全国个人赛冠军,这在当时是最重要的比赛。1986年“翔远杯”快棋赛冠军。1994年进入第6届棋王赛四强。没能参加过中日围棋擂台赛是遗憾。淡出一线后,方天丰扎根高校,在北京多个高校开展围棋课,收入不高,却15年如一日做着高校围棋普及。方老师多年不参加职业比赛,最近一次走进赛场,还是上个月7日国庆假期期间,受邀担任云子队教练,指导了“2016北京围棋队际赛联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结果云子队击败周鹤洋、王磊执教的嘉网金融队,挺进了半决赛。输给大了21岁的前辈,不仅棋迷没想到,恐怕赛前古力也绝想不到吧。

  连续两届在应氏杯决赛败走上海,朴廷桓深受打击,围甲联赛连续两轮缺阵,但即便“疗伤”也不能放弃新奥杯这样的世界大赛。结果朴廷桓执白完败于老将彭荃,过程显得不堪一击,看来应氏杯的失利还得一段时间来消化。

  还差几天就满31岁的彭荃,曾经咋农心杯取得5连胜、打入过春兰杯四强,但连续两年未在围甲联赛报名,几乎等同于推出一线。但是棋风酷爱实地的“大脸猫”似乎状态倒不差,常有惊人之举:2013年在首届梦百合杯64强赢了朴廷桓,围甲联赛赢了柯洁,理光杯赢了芈昱廷;2014年在快棋赛赢过芈昱廷、周睿羊;2015年第三届百灵杯小组赛出线后又连胜两位95后一流高手范廷钰、罗玄,16强战负于更年轻的申真谞。

  柯洁面对2014年与他一起打入第二届百灵杯四强的韩国棋手安国铉,执黑轻松获胜晋级。

  两场世界冠军之间的强强对话,范廷钰执黑负于姜东润,陈耀烨执白中盘胜芈昱廷。

  首届新奥杯64强战全部结果:

  1组 时越 胜 张东岳,张维 负 安成浚(韩)

  2组 陈耀烨 胜 芈昱廷,夏晨琨 胜 江铸久(美)

  3组 姜东润(韩) 胜 范廷钰,金志锡(韩) 胜 朴正祥(韩)

  4组 结城聪(日) 负 韩升周(韩),汪涛 负 白洪淅(韩)

  5组 申真谞(韩) 胜 陶欣然,胡耀宇 负 黄云嵩

  6组 连笑 胜 张璇,陈玉侬 负 卞相壹(韩)

  7组 伊田笃史(日) 胜 邬光亚,陈贤 胜 富士田明彦(日)

  8组 谢科 负 彭立尧,江维杰 胜 魏太雄(韩)

  9组 范胤 负 范蕴若,王世一 胜 罗玄(韩)

  10组 舒一笑 胜 党毅飞 方天丰 胜 古力

  11组 吴震宇 负 檀啸 许嘉阳 胜 本木克弥(日)

  12组 唐韦星 胜 许映皓(韩) 柯洁 胜 安国铉(韩)

  13组 李喆 胜 黄静远 李康 胜 王元均

  14组 李铭 负 赵汉乘(韩) 秦悦欣 负 周睿羊

  15组 陈梓健 负 金起用(韩) 曹又尹 负 李世石(韩)

  16组 俞斌 负 胡跃峰 彭荃 胜 朴廷桓(韩)

  首届新奥杯32强战对阵:

  1组 时越 VS 安成浚(韩)

  2组 陈耀烨 VS 夏晨琨

  3组 姜东润(韩) VS 金志锡(韩)

  4组 韩升周(韩) VS 白洪淅(韩)

  5组 申真谞(韩) VS 黄云嵩

  6组 连笑 VS 卞相壹(韩)

  7组 伊田笃史(日) VS 陈贤

  8组 彭立尧 VS 江维杰

  9组 范蕴若 VS 王世一

  10组 舒一笑 VS 方天丰

  11组 檀啸 VS 许嘉阳

  12组 唐韦星 VS 柯洁

  13组 李喆 VS 李康

  14组 赵汉乘(韩) VS 周睿羊

  15组 金起用(韩) VS 李世石(韩)

  16组 胡跃峰 VS 彭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6/n472435381.shtml report 2340 11月6日,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64强赛战罢,8次世界冠军得主古力不敌多年不参加职业比赛的54岁老将方天丰,爆出大冷门。中韩第一人冰火两重天,中国第一人柯洁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