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姚明首度谈自己伤有多重:左脚背已麻木无感觉!

  姚明因为多次受伤,NBA生涯过早地结束了。从2002年进入NBA打球,到2011年正式退役,名义上有9年的NBA生涯,实际上他在2009年之后就没怎么打过比赛了。

  现在我们就来听听姚明自己是如何谈生涯里的那些伤病的。

  姚明表示,其实自己的足骨形状并不好,比较容易发生应力性骨折,而在增重之后更是如此。最令他自己沮丧的还是在20 08年,当时火箭队打出了12连胜,结果姚明受伤赛季报销。尽管在那个赛季火箭打出过22连胜,但依然没能走远。要是能在季后赛跨过湖人,那么夺冠的机会还是很大。

  打完NBA,又要为国家队出战北京奥运会,频繁的比赛令姚明的伤势雪上加霜。

  姚明觉得,如果能更合理的安排赛程的话,也许自己的生涯能够更久一些。

  医生曾说姚明还能再打2到3年,但会有旧伤复发的危险。

  但姚明还是做出了退役的选择,原因很简单:他之前的伤病都是不同的位置,这意味着那些伤病是意外,可以复原。

  但是他最后一次伤病是之前伤过的位置,这就算是旧伤复发,说明那个部位非常的脆弱。

  即使在那个部位植入金属板,但姚明的脚依然很脆弱,没法恢复到之前的状态了。

  姚明的左脚接受了多次手术,可能是在手术中破坏了脚背的神经系统,所以他的左脚背已经麻木了,没有任何感觉。

  姚明还是很乐观和风趣的,他表示这目前这对他的生活没有太大的影响,除了天气不好的时候会有点酸痛。

  他现在才36岁,也许到他50岁时,伤病带来的影响会更明显,但他并不太担心。

  姚明的生涯背负了太多东西,退役也是迫不得已的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视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7/n472451089.shtml report 2681 姚明因为多次受伤,NBA生涯过早地结束了。从2002年进入NBA打球,到2011年正式退役,名义上有9年的NBA生涯,实际上他在2009年之后就没怎么打过比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