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世锦赛冠军问鼎纽约马拉松 夺得首个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右一为吉尔梅-格布雷斯拉西

  北京时间11月7日,本年度最后一场马拉松大满贯赛事纽约马拉松帷幕,肯尼亚选手玛丽-凯塔尼以2小时24分26秒的成绩,成为本世纪第一位在纽约马拉松取得三连冠的女选手,而且她的领先优势达到了3分34秒。男子方面,北京世锦赛冠军厄立特里亚的95后小将吉尔梅-格布雷斯拉西以2小时7分51秒赢得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

  今年纽约马拉松天公作美,纽约的天气以晴为主,气温5-14摄氏度,赛时气温11摄氏度,非常适宜跑者比赛。女子组比赛率先起跑,已经两连冠的凯塔尼此前曾2次获得伦敦马拉松冠军,由于在今年的比赛中跌倒只获得第9名,从而落选了肯尼亚奥运代表队。

  比赛中,选手们表现得都很谨慎。前3英里(约合4.83公里)的成绩是18分10秒,此时埃塞俄比亚名将布祖内什-迪巴率先提速。通过10公里的时候的成绩为35分50秒,领先集团已只剩下9名选手。领先集团到达15公里的时候的成绩为52分48秒,此时,卫冕冠军开始加速,在第10英里,她跑出了5分6秒的成绩,只有同胞乔伊斯-切普基鲁伊和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塞利菲克-莫吉亚还紧随其后。而凯塔尼则继续加速,第12英里又跑出5分8秒的成绩。莫吉亚无法跟上她的配速掉了下去。由2名肯尼亚选手组成的领跑集团肩并肩跑过了半程计时点,成绩为1小时12分39秒。

  第14英里,第三次加速的凯塔尼又跑出了5分10秒,甩开了切普基鲁伊,并持续加速。在第17和18英里连续跑出5分8秒后,卫冕冠军建立了巨大的优势。在通过20英里时,她以1小时49分3秒的成绩已经领先了2分多钟。虽然错过了赛会纪录,但34岁的老将还是毫无悬念地拿到了3连冠。历史上,在纽马女子比赛当中只有白人传奇女选手挪威人格雷特-瓦伊兹在这里拿到过3连冠,她共拿过9次冠军,其中一次3连冠,一次5连冠。凯塔尼则是黑人选手中第一个完成这项壮举的人。男子方面也有2位拿过三连冠,他们都是美国人,都是白人。一位是4连冠的比尔-罗杰斯,另一位是3连冠的阿尔伯托-萨拉扎尔。不仅如此,她还创造了1980年以来冠军领先最大差距3分34秒——上次是瓦伊兹击败帕特-里昂斯-卡塔拉诺时创造的3分52秒。

  去年自己的纽马首秀中退赛的肯尼亚选手萨莉-基普耶戈在24英里时反超此前竞争激烈的切普基鲁伊和莫吉亚,获得第二名,成绩为2小时28分1秒,美国选手、首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莫莉-赫德尔以2小时28分13秒的成绩获得第三。

  男子方面,还差8天才过21岁生日的厄立特里亚小将吉尔梅-格布雷斯拉西成为了纽马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并成为第一位代表厄立特里亚获得马拉松大满贯的选手。比赛中,率先发力的是美国选手达坦-里岑海恩,领跑集团在他的带领下前5公里跑出了15分19秒的成绩,10公里又跑出30分37秒。由于卫冕冠军斯坦利-比沃特在10英里后因小腿受伤退赛,因此由美国人带起来的配速对领跑集团影响并不大。在半程跑出1小时4分24秒后,格布雷斯拉西开始加速第14英里,他跑出了4分33秒,在他身后仅剩下卢卡斯-罗蒂奇和勒利萨-德西萨紧紧跟随。虽然在剩下的比赛中,他也放慢了脚步,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最年轻的纽马冠军。

  肯尼亚的罗蒂奇以2小时8分53秒获得亚军,美国选手阿卜迪-阿布迪拉曼以2小时11分23秒获得第三位,同时他以39岁的他不仅跑出了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还成为纽约马拉松历史上进入前三名最年长的选手。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7/n472465629.shtml report 1835 右一为吉尔梅-格布雷斯拉西北京时间11月7日,本年度最后一场马拉松大满贯赛事纽约马拉松帷幕,肯尼亚选手玛丽-凯塔尼以2小时24分26秒的成绩,成为本世纪第一位在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