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联赛现争球重伤 腓骨断裂三段触目惊心(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11月7日,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于昨日战罢第2轮,I组河北坐镇中山体育馆主场,鏖战五局以2-3(25-21、22-25、19-25、26-24、13-15)惜败四川,U23国奥主攻夏润涛第一局网口争球时落地严重受伤,导致左侧胫骨近中下1/3粉碎性骨折,同时左侧腓骨下端骨折为三段。

  河北男排与四川在前2轮进行背靠背较量,10月30日第1轮在客场力拼三局以0-3被四川零封,其中第一、三局分别是以31-33、24-26惜败非常可惜,此番返回主场志在冲击联赛首胜。比赛伊始,河北男排凭借主攻夏润涛和接应姚宝龙的两翼强攻,以及古巴莱昂纳多重扣出界以6-2抢占先机。不过,夏润涛网口争夺中落地腿部严重受伤,随即被送往河北省三院进行专家会诊。

  据河北男排新闻官解巍岗透露,夏润涛的诊断结果是左侧胫骨近中下1/3粉碎性骨折,同时左侧腓骨下端骨折为三段。夏润涛成名于2013年男排世少赛,当时是与朱志远(浙江)搭档主攻,并且联手副攻张哲嘉(上海)和李渊博(河南)、接应唐川航(八一)、二传于垚辰(江苏)、自由人支家澄(上海),在决赛以1-3惜败俄罗斯屈居亚军,继2007年摘银后追平历史最佳战绩。

 

  2015年男排世青赛,夏润涛改为搭档刘力宾(北京)首发主攻,副攻张哲嘉则是临时客串接应,这一位置变阵为李渊博和饶书涵(福建)联手,并且沿用二传于垚辰和自由人支家澄,最终苦战四局以3-1复仇巴西摘铜,这是继1977年夺银后时隔38年再夺奖牌。师从鞠根寅的这支国少和国青男排,成为近十年来男子三大球(足球、篮球和排球)在世界大赛所斩获的最佳战绩。

  河北男排在国内的成绩并不算突出,近年来一直处于保级边缘并且习惯性裸奔,不过夏润涛凭借攻防均衡的技术特点,还是得到U19国少、U21国青和U23国奥教练组的垂青,并且受惠于男排世少赛和世青赛的不俗表现,获评2014年河北省“十佳运动员”。这一次受伤确实对于夏润涛的职业生涯打击突然,并且其本人还有沉积性的腰伤,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继续为国效力。(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7/n472470856.shtml report 1632 11月7日,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于昨日战罢第2轮,I组河北坐镇中山体育馆主场,鏖战五局以2-3(25-21、22-25、19-25、26-24、1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