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了对付亚洲鲤鱼,美国居然请它来了

钓鱼人必看 阅读(0) 评论()

  

  1970年时,美国为清洁水体,从东南亚进口了8种亚洲鱼类,包括包括鳙鱼、草鱼、鲢鱼等,并陆续投放到南部湖区。没想到10年后发生洪水,这些鱼逃到野外,于是美国的噩梦从此开始。

  

  这些亚洲鲤鱼几乎什么都吃,每天能会吃掉大量的水草、浮游生物繁殖能力又强,当地鱼类受到严重影响。在一些河流里,亚洲鲤鱼的数量已占到鱼类总数的90%甚至更多。

  无奈的美国政府尝试过在水中架设防鱼电网,结果根本挡不住逆流而上的亚洲鲤鱼,反而电死了很多本地鱼类;人们也试过放药毒鱼,结果躺着中枪的还是本土物种。

  

  于是政府鼓励人们乘船到湖面去开枪或用箭射杀亚洲鲤鱼,一时之间射鱼竟然成了热门活动,当然,这样的猎杀行动并没有什么成效。

  

  

  走投无路的美国政府甚至想过花费140亿元修建大坝防止它们北上至五大湖。最近,美国政府宣布启动生物克星计划,放出了终极“大杀器”鳄雀鳝(光看看这图片你就能感觉到这种鱼类的凶猛。)!

  

  

  这里小颖就先给大伙儿普及下这种生物,鳄雀鳝,是原产于北美的巨型淡水鱼类,被称作世界十大凶猛淡水鱼之一,锋利的牙齿让人不寒而栗。

  因为它有着极为锋利的牙齿和极为凶猛的性情,不仅水中活物大小通吃,还多次攻击人类,于是鳄雀鳝上个世纪被大量捕捉,一度成为濒危物种。

  因为亚洲鲤鱼的泛滥,原本不受待见的鳄雀鳝终于可以咸鱼翻身。但在笔者看来,效果能有多大仍是一个问号?

  ?小颖:你认为这种做法效果如何?

  更多精彩钓鱼,尽在钓鱼人APP:m.diaoyuren.com

  (推荐):

  《大哥,你绝对是最有爱心的钓鱼人!》

  《精华!草根钓者浅谈拉丝粉配饵》

  《台钓新手最容易犯的7个错误!》

sports.sohu.com true 钓鱼人必看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7/n472488365.shtml report 2701 1970年时,美国为清洁水体,从东南亚进口了8种亚洲鱼类,包括包括鳙鱼、草鱼、鲢鱼等,并陆续投放到南部湖区。没想到10年后发生洪水,这些鱼逃到野外,于是美国的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