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砂板大奖赛新王诞生!见证速度与力量超强对抗

快乐乒乓网 阅读(0) 评论()

  在今天结束的步阳杯2016中国砂板大奖赛·临沂站比赛中,来自苏州的青年球王王焱磊异军突起,展现了快速而又具有杀伤力的砂板打法,连续击败李磊、黄俊刚和严魏豪,夺得冠军,成为独揽4万元奖金的砂板新王!

  步阳杯2016中国砂板大奖赛临沂站冠军 王焱磊

  今天下午的比赛于14点在临沂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同时通过电视台和网络频道直播,首先进行的是四场半决赛,西安老将赵杰2:0战胜上海黑马陈灏(15:13/15:11),南京的95后大学生严魏豪2:0击败南通籍选手戴苏川(15:8/15:10),砂板世锦赛16强选手、天津的李磊1:2不敌苏州青年球王王焱磊(15:9/12:15/12:15),最后一场焦点对决,昨日挑落中国砂板大奖赛苏州站冠军的黄俊刚2:0淘汰重庆光头杀手胡俊超(15:10/15:11)。

  其中,李磊和王焱磊的对决可谓是一波三折,他们的胶着之战也为现场掀起了第一波高潮。第一局,李磊上来就6:0领先,并率先15:9拿下第一局;进入第二局,状态慢热的王焱磊慢慢控制了节奏,双方在反手对攻上展开了硬碰硬的对决,最终王焱磊15:12扳回一局。

  关键的决胜局,双方比分紧咬,李磊一度领先6:3,但是王焱磊顽强追回,双方从8平一直胶着到12:平,现场观众开始此起彼伏地为选手加油,伴随着观众的欢呼,最终王焱磊以15:12拿下,以2:1晋级4强。

  接下来的半决赛,率先上场的是赵杰和严魏豪,新老对抗、直横对话,让这场焦点之战充满看点。果然,双方一开始就剑拔弩张,上演多拍回合,第一局严魏豪两面开弓以15:11先发制人;随后的第二局,赵杰改变了策略,更加主动进攻、搏杀,很快将比分差距拉大到8:5,严魏豪饱受冲击最终5:15输掉此局。

  决胜局中,严魏豪改变了策略,对赵杰进行反手压制后变正手大角度屡屡得分,双方在中局始终咬紧比分至9:9,关键时刻两人毫不手软,连续打出几次12板、18板的对拉,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最终严魏豪把握机会15:10拿下,以2:1大比分强势晋级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在王焱磊和黄俊刚之间展开,和前一场的鏖战不同,王焱磊找到状态后挥洒自如,快速的进攻屡屡得手,15:12、15:5王焱磊仅用15分钟就以2:0战胜了对手,他将与严魏豪争夺最后的冠军奖杯。

  决赛,在两个90后之间进行,所有人都在讨论,当王焱磊的速度遇上严魏豪的力量,到底谁能更胜一筹?

  第一局,王焱磊一上来就以用迅雷不及掩耳的快节奏,4:1占领场上主动。中局5:2时,双方有个非常戏剧化精彩球,在对拉过程中,严魏豪已经将球推入远台,当所有人认为王焱磊会接不到时,他居然展示了一下“神手感”将高高放起,救回台面,虽然最后严魏豪暴力扣杀了结此球,但由此可见王焱磊的手感已经烫得发热。

  此球过后,现场观众已被双方精彩比赛激发,开始不断随着音乐节奏鼓掌,并为自己支持的球员呐喊助威。王焱磊趁势追击,以12:7领先,虽然严魏豪奋力将比分追至13:12,却依旧无法挽救败局,王焱磊以15:13先下一城。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第二局,双方在前半局一直彼此紧咬,王焱磊将速度发挥到了极致,尤其是反手球处理的干脆利落,弧线极低,并在8:6领先时使用两分球,让严魏豪落后10:6。处于被动状态的严魏豪,靠着自己对抗的力量实力,和王焱磊拼多拍回合球,最终将比分追到了14:14,可惜最后一分,依旧是王焱磊更占上风,15:14,扩大领先优势。

  最后一局,王焱磊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表现更为自如,长短变化、发球变化,甚至几次从球台下方救起球,用其他几位砂板8强选手的话来说,“他的动作潇洒又舒展,战术意识也很清晰,王焱磊就像在表演一样!”而严魏豪已经成为了“配角”,当比分10:10平后,王焱磊没有再给他机会,干脆利落地以15:10结束比赛,成为了步阳杯2016中国砂板大奖赛·临沂站的冠军!

  赛后,原江苏省队主力选手王焱磊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其实没想到拿到冠军,“接触砂板1年的时间,打得并不算多,”他说,“我的下一个目标,争取能去英国打世锦赛吧!”

  25岁的王焱磊总结自己获胜的心得,“砂板和传统乒乓球不一样,摩擦小、旋转少,在短球处理上可以更加简单。”谈到在电视台演播厅的直播舞台上进行比赛,王焱磊笑了,说:“多少还是有点紧张的,临沂观众也很热情,不过投入到比赛之后,就不再考虑这个问题了,可能和小时候在省队打球有关系,还是能够很快适应场地气氛的。”

  步阳杯2016中国砂板大奖赛临沂站8强成绩:

  冠军 王焱磊

  亚军 严魏豪

  季军 黄俊刚、赵杰

  并列第五 李磊、戴苏川、胡俊超、陈灏

  步阳杯2016中国砂板大奖赛临沂站亚军 严魏豪

  步阳杯2016中国砂板大奖赛临沂站季军 黄俊刚、赵杰

sports.sohu.com true 快乐乒乓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7/n472490680.shtml report 4616 在今天结束的步阳杯2016中国砂板大奖赛·临沂站比赛中,来自苏州的青年球王王焱磊异军突起,展现了快速而又具有杀伤力的砂板打法,连续击败李磊、黄俊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