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提升铁三选手力量和耐力 不妨试试咖啡因

ironman226 阅读(0) 评论()

  近期,有一些科学研究成果对铁三运动员十分有利。咖啡因、肌酸、小苏打等能够提升运动员的耐力和力量;有机肉中含有更多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利于运动员的快速恢复;甜菜根中富含的硝酸盐能够提升肌肉活力,让运动员获得更多的能量和速度。

  

  -01-

  咖啡因提升力量和耐力

  澳大利亚体育学院的研究者们计划采取运动营养学策略对他们的铁人三项运动员进行训练。研究者们表示,已经有可靠的证据显示下列物质能够提升运动员的耐力和力量:咖啡因、肌酸、小苏打、β-丙氨酸和硝酸盐。另外,他们还提到维生素D,认为它能促进肌肉再生。

  研究者们还发现,表儿茶素、烟酰胺核糖苷、白藜芦醇、β-羟基β-丁酸甲酯、磷脂酸和乌索酸的混合物,在促进骨骼肌适应耐力和力量训练方面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当然,目前这方面的研究对象还只是仅限于小白鼠。

  -02-

  有机肉含更多欧米伽-3脂肪酸

  铁三运动员食用动物的肉是必须的,因为它能提供大量的营养。那么,有机肉和非有机肉哪一种更有益呢?研究者通过荟萃分析的方法,检查了这两种肉的营养成分。虽然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实这两种肉在抗氧化剂和矿物质含量方面的差别,但是确定了有机肉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高出47%。这对于铁人三项运动员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种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已经被证实有助于运动之后的恢复,缓解肌肉酸痛,甚至加快脂肪代谢。

  

  -03-

  甜菜根增强肌肉活力

  甜菜根中富含硝酸盐,研究发现硝酸盐能够提升神经肌肉功能。美国学者对14位抗阻训练的运动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研究,他们在运动前都补充了硝酸盐。结果显示,补充硝酸盐之后,运动员的肌电图振幅达到峰值。也就是说,硝酸盐能够增强肌肉活力,从而使运动员获得更大的能量和速度。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7/n472509958.shtml report 1411 近期,有一些科学研究成果对铁三运动员十分有利。咖啡因、肌酸、小苏打等能够提升运动员的耐力和力量;有机肉中含有更多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利于运动员的快速恢复;甜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