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希望北京冬奥会会徽能够有更多创新元素

  

  11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征集技术文件和法律文件发布。应征人可在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下载相关文件,并按规定准备应征方案、签署相应法律文件,提交材料。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要视觉形象元素之一,是展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理念和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根据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征集文件,冬奥会会徽的设计关键词包括“精彩、非凡、卓越、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亿万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可持续发展、凝聚体育力量、世界欢聚节日”,冬残奥会会徽的设计关键词包括“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精神寓于运动,永远向前”。

  谈及冬奥会会徽设计,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敏认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应该给全世界展现创新、充满活力的中国形象。设计可以充分利用技术的突破,但技术的运用需要契合奥运文化理念。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2022年冬奥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7/n472516819.shtml report 870 11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征集技术文件和法律文件发布。应征人可在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下载相关文件,并按规定准备应征方案、签署相应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