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闻 | LPGA日本精英赛冯珊珊领先冲冠-阿瑞雅落后1杆

高尔夫大视野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1月5日,奥运会铜牌得主冯珊珊上一周刚刚在马来西亚结束了LPGA两年冠军荒,现在她有机会一连赢两场。

  星期六,广州姑娘在茨城县小美玉市太平洋俱乐部美野里球场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4杆,跃升到了东陶日本精英赛的领先榜首位。她抓到8只小鸟,两轮成绩为133杆(69-64),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世界第二阿瑞雅一杆。

  阿瑞雅是第一轮的并列领先者,她抓到6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8杆,以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另外一位并列领先者姜秀衍(Soo-Yun Kang)打出69杆之后,与挪威名将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66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

  再落后一杆包括张哈娜(68杆)、申智爱(67杆)、珍妮-申(Jenny Shin,69杆)以及卫冕冠军安宣柱(65杆)。

  另外一个中国选手林希妤在17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连续第二轮打出70杆,两轮成绩为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21位。

  森田遥交出69杆,从昨天的77杆反弹回来,两轮成绩为146杆,高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62位。可惜阎菁依然没有摆脱低谷,交出76杆之后,以151杆,高于标准杆7杆,在78位参赛选手之中排名最尾。

  冯珊珊无疑是当前最火爆的LPGA球员,她借助17号洞、18号洞连续两只小鸟,冲破了拥挤的领先榜,最终从并列第七位上升到单独领先位置,这让她有机会成为高宝璟、阿瑞雅之外本赛季另外一个连续两周夺冠的选手。

  “实际上,我整个生涯从来没有做到过这样的事情,”冯珊珊说,“我以职业身份赢得了16场比赛,可是我从来没有连续取胜,因此如果我最终夺冠,那一定很棒,不过现在我不能惦记这件事情。明天我要努力享受其中。”

  阿瑞雅今年两次做到,实际上,她一次连续赢了三场(优科豪马轮胎LPGA精英赛、金斯米尔锦标赛、沃维克LPGA锦标赛)。无论如何,冯珊珊有很大机会连续第六场进入前四名。

  “当前我的自信心非常强,我知道如何得分,”冯珊珊在打出球场纪录之后说,“我前半年之所以挣扎是因为我击球很好,可是我却不知道如何得分。现在推杆很棒,即便我给自己留下15英尺的小鸟推,我也觉得很舒服可以推进。我目前在球场上感觉很舒服,很有自信。”

  如果连续取胜对于冯珊珊而言还不足够,她在日本期间至少找到了另外一个动力源泉。

  “我很喜欢来东京因为我喜欢日本的食物。我去了我喜欢的餐厅,我也在星期一买了许多东西,因此我要在周末努力赚点钱回来。”她半开玩笑地说。

  五个LPGA冠军在17号洞五杆洞两推抓到小鸟,接着在18号洞四杆洞推入10英尺推杆,结束了没有柏忌的一轮。这个小鸟推十分惊险,小球撞到洞杯左边缘之后转了一圈才滚入洞中。

  冯珊珊在前六个洞抓到3只小鸟,另外在12号洞到14号洞之间连续抓到3只小鸟。

  阿瑞雅一度看上去会甩开其他选手,她在前八个洞抓到4只小鸟,可是在九号洞和14号洞吞下柏忌,另外在后九洞还错过了一些推杆。

  “前九洞我推入了许多推杆,因此我抓到了一些小鸟,”泰国20岁姑娘说,“后九洞我的推杆不是那么好,可是总体而言,非常好,我的推杆是OK的。”

  阿瑞雅目前在年度最佳球员奖的争夺上领先高宝璟13分,如果这个星期她再次夺冠,她将甩下世界第一,有机会成为泰国第一个包揽年度最佳球员奖以及奖金王的选手。高宝璟打出71杆之后,目前仅仅位于并列第52位。

  世界排名第17位的苏珊-彼德森也交出了没有柏忌的一轮。上一个星期在马来西亚LPGA赛上,挪威选手在冯珊珊之后取得亚军,星期天她将与冯珊珊、阿瑞雅一道从最后一组出发。

  “这些日子我高尔夫打得不错,” 苏珊-彼德森说,“我在果岭上真的感觉很舒服,给了自己许多机会。我要努力保持记分卡干净,而我今天做到了。我抓到6只小鸟,我打得很好,因此我很激动明天有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高尔夫大视野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7/n472522503.shtml report 2891 北京时间11月5日,奥运会铜牌得主冯珊珊上一周刚刚在马来西亚结束了LPGA两年冠军荒,现在她有机会一连赢两场。星期六,广州姑娘在茨城县小美玉市太平洋俱乐部美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