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冯珊珊奥运后狂赚100万美元,加冕日本精英赛 赢LPGA第六冠

第1高尔夫mp 阅读(0) 评论()

  冯珊珊日本精英赛夺冠收获22.5万美元

  第一高尔夫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广州27岁姑娘冯珊珊在茨城县小美玉市太平洋俱乐部美野里球场赢得LPGA日本精英赛,获得冠军支票2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2万元),本赛季的奖金已经累积到1,416,301美元(约合人民币958万元),从LPGA奖金榜第九位上升到第六位。

  这是冯珊珊连续第二场胜利,她上一周在TPC吉隆坡赢得了马来西亚LPGA赛。与此同时,这也是冯珊珊自奥运会拿到铜牌以来,在LPGA巡回赛上获得的连续第六个前四名。如果这个数据你已经看腻了,有一组数据会让你耳目一新。在这六个星期,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中,冯珊珊所赚到的奖金是全年的近75%(注释:仅计算LPGA巡回赛)。

赛事 名次 奖金(美元)
依云锦标赛 4 168848
华彬精英赛 T4 97287
台湾锦标赛 2 182538
韩亚银行锦标赛 T3 118531
马来西亚LPGA赛 1 270000
日本LPGA精英赛 1 225000

  合计:1062204美元(约合718万元人民币,占全年75.00%)。 仅从这一点也印证了冯珊珊说到她年初状态不太好,一直到奥运会才找回了自信。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冯珊珊生涯第二次全年冠军赛不止一个,另外一年是2013年。当时她赢得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和CME冠军赛,那一年也是她奖金最丰厚的一年,达到了1,716,657美元。今年还没有结束,冯珊珊的奖金数已经超过了2013年之外的任何一年,包括2014年(1,404,623美元)和2015年(1,086,338美元)。

  截止本周,冯珊珊2016年总共参加21站比赛,其中20站晋级,平均杆70.01杆,总共10次进入前十位。凭借这个胜利,她的世界排名估计将从第八位上升到第六位。另外,她的CME全球竞赛排名从第11位上升到第六位。下一周墨西哥的奥查娅邀请赛(Lorena Ochoa Invitational)结束之后,排名前九位的选手理论上都有机会在年度收官之战CME巡回锦标赛上赢得全年总冠军,从而夺取100万美元大奖。

  迄今为止,冯珊珊在LPGA的生涯总奖金已经累积到7,964,918美元(包括今年总共九个赛季),不过总排名依旧维持在21位。

  冯珊珊首次成就LPGA两连冠

  在LPGA日本精英赛,中国高尔夫一姐冯珊珊气势如虹,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的70杆,总成绩203杆(-13,69-64-70),1杆优势豪取LPGA生涯第六座冠军。这是她继一周前马来西亚赛后再度获胜,成就职业生涯首次两连冠!

  冯珊珊前一轮打出64杆,一举冲至领先,奠定了夺冠基础。今日她继续稳健表现,不仅连续49洞无柏忌,还在9-11号洞打出了连续三鸟的冲击波,并在PAR5的17号洞锁定奠定胜局一鸟。尽管在收官洞吞下双柏忌,冯珊珊最终以1杆优势力压韩国新秀张哈娜,赢得冠军!

  2011年,冯珊珊曾经在这场赛事的延长赛中败给了日本选手上田桃子,不过今年这场得到女子美巡和女子日巡联合认证的比赛从三重县近铁贤岛乡村俱乐部搬到茨城县小美玉市太平洋俱乐部美野里球场(6646码,标准杆72杆)举行。

  冯珊珊昨天打出64杆,进入今天的时候领先1杆。她今天的开局延续了昨天零柏忌表演,一开局连续保了8个帕。她在转场的时候开始加速,在九号洞、十号洞、11号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

  其中10号洞的小鸟,冯珊珊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个洞她推入25英尺小鸟推。

  高潮出现在17号洞,五杆洞。那个洞,冯珊珊两杆上果岭,接着15英尺老鹰推差几英寸进洞。冯珊珊最终收获死鸟,获得3杆领先。

  事实证明这3杆的缓冲相当关键,因为18号洞,她开球落到了树下,不得已只能将球切回球道,结果她吞下了双柏忌。这也是49个洞中,冯珊珊的唯一遗憾。

  冯珊珊发挥相当出色

  自从里约奥运会斩获铜牌以来,冯珊珊呈现了职业生涯状态最出色的一个阶段,最近7场比赛从未落出过前四名!战绩依次为:第3名(里约奥运会)、第4名(依云锦标赛)、并列第4名(华彬精英赛)、亚军(台湾锦标赛)、并列第3名(韩亚银行赛)、冠军(马来西亚赛)、冠军(日本精英赛)。

  世界排名第10位的张哈娜交出6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04杆(68-68-68),低于标准杆12杆。冯珊珊战胜张哈娜,从某个角度来说也是一种复仇,她在台北美丽华球场举行的富邦LPGA台湾锦标赛上以一杆之差败给张哈娜获得亚军。

  日本选手堀琴音68杆、韩国选手柳箫然68杆、姜秀衍71杆,与卫冕冠军安宣柱(70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

  挪威名将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与冯珊珊同处领先组出发,打出72杆之后,滑落到并列第七位,仅仅落后冯珊珊1杆出发的世界第二阿瑞雅仅仅打出74杆,更是跌落到了并列第10位,不过她在年度最佳球员奖的争夺上,就扩大了与世界第一高宝璟之间的差距,因为后者仅以214杆,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第43位。

  另外一个中国选手林希妤在最后四个洞吞下2个柏忌,连续第三天打出70杆,以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第19名。

  而森田遥打出67杆之后,以213杆,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38名。阎菁打出74杆,在78位参赛选手之中位于最后一名,成绩为225杆,高于标准杆9杆。

  

  

  

sports.sohu.com true 第1高尔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7/n472522599.shtml report 3538 冯珊珊日本精英赛夺冠收获22.5万美元第一高尔夫讯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广州27岁姑娘冯珊珊在茨城县小美玉市太平洋俱乐部美野里球场赢得LPGA日本精英赛,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