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泛太平洋冰壶赛中国男队两连胜 女队超时被判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6-2017赛季冰壶赛事揭幕站比赛、2016年泛太平洋冰壶赛在韩国义城郡举行。本站赛事共吸引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哈萨克斯坦、韩国、新西兰、中国香港和卡塔尔共计8支女队参加比赛,其中中国香港队和卡塔尔队是首次参赛。男队方面,共有中国、澳大利亚、中华台北、中国香港、日本、哈萨克斯坦、韩国、新西兰和卡塔尔9支队伍参加,其中卡塔尔是首次参赛。

  中国队方面,王冰玉将携手两名冬奥会队友周妍和刘金莉共同征战泛太平洋赛,曾六次获得泛太平洋赛冠军的刘锐也将领衔中国男队出战。中国女队阵容:四垒:王冰玉,三垒:周妍,二垒:刘金莉,一垒:杨莹,替补:梅杰。中国男队阵容:四垒:刘锐,三垒:徐晓明,二垒:邹强,一垒:臧嘉亮,替补:张天域。根据赛制,9支队伍先进行单循环赛,前四名入围半决赛,直至产生最终冠军。

  首轮比赛,中国男队迎战哈萨克斯坦,中国队四垒由刘锐出任,对手由维克多-凯姆坐镇。首局,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边区占位战术执行得不错,顺利得到了两分,第二局,中国队有效防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双方互交白卷。第三局,哈萨克斯坦队的维克多-凯姆不断出现失误,刘锐抓住机会偷到一分。第四局,哈萨克斯坦失误偏多,中国队再得一分。第五局,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不错手感,连续第三局偷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以5-0强势领跑。第六局,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哈萨克斯坦队拿到一分。第七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徐晓明和刘锐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中国队只拿到一分。第八局,中国队再接再厉,抓住哈萨克斯坦队的击打失误偷到一分,以7-1扩大战果。第九局,哈萨克斯坦表现得非常顽强,得到一分,随后放弃了第十局,这样中国队就以7-2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其他三场比赛中,东道主韩国队第五局后手一举拿到4分,以12-3击败了中国香港队;夺冠热门日本队面对首次参赛的卡塔尔在第二局和第三局连续偷到4分,第六局偷到5分,以19-1完胜对手;中华台北队稳扎稳打,以8-3战胜了新西兰队,取得开门红。

  女队方面,首轮比赛,中国队就遭遇东道主韩国,徐晓明的妻子金智善并未随队出征。首局两队互交白卷,随后双方均利用后手优势得到两分,第四局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韩国队得到一分,第五局,韩国队防守严密,中国队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选择不得分,将后手优势保持到下一局,半场过后中国队以2-3暂时落后。第六局,中国队边区占位战术获得成功,拿到两分,第七局韩国队进攻失误偏多,只得到一分,双方比分战至4-4平。随后两局,中国队发挥出色,先是后手斩获两分,紧跟着在第八局偷到一分,以7-4领先,第十局,中国队先手掷壶,杨莹直接将壶溜出大本营,随后刘金莉和周妍打得较为保守,而韩国队放手一搏,大本营有三只韩国队的黄壶成为得分壶。韩国队一举得到三分,将比分追至7平,两队进入加赛局。

  加赛局,中国队依然打得有些保守,就在王冰玉准备投最后一壶时,裁判突然示意中国队比赛时间到,根据规则,冰壶赛事两队各有73分钟比赛时间,一旦用尽,则被直接判负。

  男子组的第二轮,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首局比赛,不过徐晓明和刘锐出现失误,只得到一分。第二局两队互交白卷。第三局,澳大利亚队后手掷壶得到两分,以2-1反超。第四局,中国队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只得到一分,第五局中国队防守顽强,两队互交白卷,上半场双方战成了2-2平。第六局,澳大利亚队后手掷壶得到两分,他们以4-2反超。第七局中国队不断向大本营投壶,关键时刻澳大利亚出现失误,中国队一举得到三分,以5-4反超。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得到一分,第九局中国队偷到一分,7-5胜出取得两连胜。

  另外三场比赛,韩国队以8-2大胜中华台北,新西兰队以16-3完胜首次参赛的卡塔尔队,日本队则以10-7力挫中国香港队。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7/n472533767.shtml report 1641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6-2017赛季冰壶赛事揭幕站比赛、2016年泛太平洋冰壶赛在韩国义城郡举行。本站赛事共吸引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哈萨克斯坦、韩国、新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