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华金证券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圆满落幕

  

  由中国网球协会、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华发集团承办的2016华金证券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于昨晚落下帷幕。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以一盘不失的战绩夺得女单冠军,中国选手徐一璠与土耳其新秀索伊露组成的跨国组合夺得女双冠军。市委书记郭元强与市民一道观看了女单决赛,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人豪为科维托娃颁发了女单冠军奖杯。

  为期六天的比赛,为观众留下了难忘的观赛体验。据组委会统计,决赛日中心球场座无虚席,场外花园广场的观赛人数达8000多人。网友和电视观众也可以电视直播和重播全程收看22场精彩比赛。

  赛事全球形象大使、手握2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网坛传奇格拉芙女士昨日为女单决赛进行挑边并为科维托娃颁发吉祥物,WTA总裁Micky Lawler和赛事独家冠名赞助商华金证券董事长宋卫东分别向斯维托丽娜颁发亚军奖盘和吉祥物。

  首次来到珠海的WTA首席执行官西蒙先生表示,珠海精英赛是一项高级别的赛事,为珠海这座城市又增添了一个品牌,而赛事的各项推广工作注意扎根群众,为推广普及网球运动、营造网球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决赛回顾】

  决赛开场前,中国灵魂女声、铁肺女王黄绮珊以一首“The Power of Love”唱响了女单决赛的序曲,随后,在爆满的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科维托娃与斯维托丽娜登上中央球场。组委会特邀2016年赛会全球形象大使、网坛传奇名宿格拉芙为决赛选手进行挑边,还未开战,现场氛围已然推向高潮。

  

  本场决赛是双方本赛季第四次碰撞,此前两位东欧佳丽共交锋六场,乌克兰新星已经吞下对捷克姑娘的五连败。本届比赛,科娃在晋级之路上一盘未失,将攻势网球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斯维托丽娜同样状态火热,两场三盘逆转展现了其强大的意志和韧性。

  首盘开场,力图扭转双方交手趋势的斯维托丽娜率先进入状态,无论是发球还是底线相持都更加稳定积极,科维托娃则在第三局错失破发点后出现波动,乌克兰新星趁势攻陷发球局。1-4落后的局面下,两届大满贯冠军当即提速到最高档位,正反拍火力全开连续轰出制胜分,打出一波连下7局的小高潮。在捷克人的全面进攻下,斯维托丽娜始终无法扭转局势,最终,科维托娃总比分6-4/6-2战胜对手,继10月初武网折桂后,再次在中国这片福地上捧起女单冠军奖杯

  随后的女双决赛,由中国金花徐一璠和土耳其新秀索伊露组成的跨国组合激战三盘,以6-4/3-6/10-7力克小花组合杨钊煊/尤晓迪,连胜三场后首夺珠海精英赛女双冠军。

  【拓展“网球+”理念获各方盛赞】

  赛事承办方华发集团自2015年首届赛事开始就倡导以网球赛事为基础、以文化延展为补充,更加全面地增加观众的观赛体验。去年赛事嫁接了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和文化艺术展览,今年还举行了“森林之都,生态珠海”摄影展和大力引进世界知名的SAVOUR美食节,米其林美食和精彩比赛交相辉映,为观众提供了更加丰富、更加深入、更加完美的体验,朝着打造一场有记忆赛事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同时作为城市运营商,华发集团过去在珠海的主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都是“急先锋”和“排头兵”,现在在承办国际文体赛事、引领城市文化建设方面,也勇做“弄潮儿”和“领头羊”。已经投入使用两年的华发中演大剧院,两年中给珠海观众提供了200多场演出,有十多万珠海市民欣赏到了古典音乐、交响乐、音乐剧等世界性的文化。

  珠海华发现代服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钰说道:“珠海是闻名全国的宜居城市,因为我们拥有很多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比如便利的交通、丰富的资源、优美的环境等等。我们这代人,不但要继承这笔财富,更重要的是要创造新的财富,为宜居概念注入更多内容。注入什么?文化!文化可以让珠海的宜居概念更丰满,可以为珠海插上腾飞的翅膀。”

【携手网坛传奇进一步提升珠海国际影响力】

  基于首届赛事的良好口碑,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今年成功邀请到国际网坛明星格拉芙担任代言人,进一步吸引了更多来自世界的关注目光。

  出生于德国曼海姆的施特菲·格拉芙,4岁即开始学习网球并展现出极高的运动天赋,13岁便踏入职业网坛,在其17年的职业生涯中,她几乎赢得了所有重要赛事的单打冠军,拥有多达107个单打冠军头衔,其中包括22座单打大满贯和一枚奥运会金牌。更为人惊叹的是,在1988年同时收获四大满贯冠军以及汉城奥运会网球项目金牌,成就金满贯的伟业,成为历史第一人。她曾盘踞女子网坛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377周之久,为所有男女网球运动员之最。1999年退役以后,一直致力于网球运动的传播和公益活动,并一手建立了“为了孩子与明天”的慈善基金会。

  格拉芙精湛的球技和非凡的勇气一直以来备受推崇。现役女子网坛的众多知名球员也视其为自己职业生涯追赶的目标,如小威廉姆斯、科贝尔、哈勒普、伊万洛维奇等,而在世界范围内她更是拥有数以万计的铁杆粉丝。

  

  首次来到中国的格拉芙在短短两天时间之内,连续参加了多场活动,将自己的优雅、进取和珠海的宜居宜业的环境、城市的开放理念与进取活力融为一体。11月5日中午,格拉芙与珠海华发集团副总经理钟铭、WTA 总裁Micky Lawler 以及现役球星加西亚等一道登上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球秀;下午两点,兴致不减的格拉芙马不停蹄地出现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于室外 2 号比赛场举办公益网球课堂,与小球员们进行了对打练习,并传授了她自己的网球运动独门秘籍,亲身示范纠正大家的发球动作等。

珠海华发集团副总经理钟铭女士表示,牵手格拉芙是珠海WTA超级精英赛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借助其在全球的巨大影响力,展示了珠海经济特区的开放与活力,展示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发展新气象,进一步提升了珠海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珠海市迎来 发展 软实力的 良好契机。作为珠海WTA超级精英赛承办方的华发集团,以高端体育赛事为载体,进一步优化 区域性体育服务和赛事品牌,助力珠海城市文化 建设 展现了 “使命 必达 ”的 国企 担当。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天地》杂志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7/n472546748.shtml report 4334 由中国网球协会、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华发集团承办的2016华金证券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于昨晚落下帷幕。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以一盘不失的战绩夺得女单冠军,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