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泽涛:被要求跨项非常荒谬 选拔赛退赛因发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8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人间》栏目在里约奥运会之后推出了系列节目《转折点》,第一集播出的节目主人公是近来处于舆论中央的宁泽涛。宁泽涛回顾了奥运会之前所经历的艰难时刻,在奥运选拔赛上出现了波动。

  2016年四月,宁泽涛随队赶到广东佛山,随队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拍摄当天早晨比赛前,叶瑾教练向宁泽涛传达了希望他参加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决定。“他们说你领先了,大家的士气就肯定是好的。”“我知道,我的能力有限。”“人家瞧得起你。”“100还行,200米自由泳又不是我的强项。”“因为是他们看上你的46秒5的成绩。”“以前啊,以前46秒5。”“人家瞧得起你,人家看上你了。”面对叶瑾教练,宁泽涛显得有些局促。 “练自由泳开始,我是专攻主项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200米自由泳,不是我能力范围内的事情,虽然在去年军人运动会上我是游了200米自由泳,但是那是我客串了一下,因为人数不够,我是去凑人数游的,但是从备战奥运会周期开始,我就从来没有练过200米自由泳。当时四月份冠军赛规定是单项全国前四名组成国家联队,为奥运会资格做争取,但是当时突然上面总局下了命令说让我放弃游100米自由泳,然后去游200米自由泳的接力,这个比较荒谬,在这个专业领域上是非常荒谬的事情,第一,我不是游200米的选手,第二,就是我为了祖国的荣誉去考虑我才不能上这个200米自由泳。”宁泽涛解释说。

  “我经常和他开玩笑,我说宁泽涛你看,你要游200米自由泳,也是不错的,但是我们因为人兼顾不了两头,1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的训练系统不是一回事,而且他没有持续的强壮的这种能力。”叶瑾教练说。 最终,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上,游出了47秒96,这也是当时的世界第二好成绩,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第二天100米自由泳决赛前的半个小时,宁泽涛突然宣布退赛。“其实这几天到赛场以后就出现这种状况了,肠易激综合征,自己身体不自觉地出现干呕,有发恶心这种感觉,那天一天比赛下来之后,晚上吃完饭回到酒店有些不舒服,然后感觉身上有些疼,感觉可能要发烧,队医量过体温发现有些低烧,当时就接近38摄氏度了。”宁泽涛说,随后,各种传言接踵而至。“猜测只是猜测,但是,宁泽涛确确实实,半决赛以后就倒了,第二天他是发烧了。”叶瑾教练说,“第二天我去看他,他身上很烫,那不是装出来的,一个运动员生病,我还能强求他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8/n472554264.shtml report 1037 北京时间11月8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人间》栏目在里约奥运会之后推出了系列节目《转折点》,第一集播出的节目主人公是近来处于舆论中央的宁泽涛。宁泽涛回顾了奥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