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首发阵容敲定 黄博文称里皮让国脚更自信

  【导读】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 里皮曾经在采访中明确的指出了中国男足的毛病,便是不够自信不敢独自带球。里皮执教国足后,训练中为国脚说的最多的就是要自信。

文章来源:tiqiu.com

  推荐阅读:2016中超颁奖典礼视频合集 2016中超各奖项归属

  

里皮国足首发阵容敲定

  对于国足新帅里皮而言,他上任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11月15日中国队对阵卡塔尔就不容有失。国家队在海埂集训进入第4天,里皮对于全队技战术理念的灌输,已经进入到实质阶段,且正在渐入佳境。尤其是进攻,成为银狐主要演练的方向。而备受瞩目的主力11人框架,正在浮出水面,只待8日教学赛对阵武汉卓尔的检验。

  不同一些新教练的常规做法,里皮从第一天(11月3日)集训开始,就把训练安排得很有质量。他对国脚们也是这样强调的,“希望大家抓紧时间,尽快理念新的战术打法,做到融会贯通。”而在第二天下午的训练课,里皮就已经根据球队的人员组成,做出主力和替补的划分。而且,是在公开训练尚未结束的情况下,向弟子们颁发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且人数恰好是10名。

  等到第三天(11月5日)的训练课,里皮“故技重施”。这一次仍然还是10人,但只有一个人选发生了变化。即由前一天的姜至鹏,换成了恒大后卫李学鹏。其余9人郑智、冯潇霆 、郜林、黄博文、张琳芃、吴曦、梅方 、武磊和张稀哲,仍然得到“黄背心”的优待。不过据了解,姜至鹏在5日下午的训练课,身体状况不太理想,这被认为是他让出“黄背心”的原因之一。但在昨天(6日),据悉他又回归到主力阵容。目前来看,在身体健康、状态良好的情况下,姜至鹏和其余9人,很可能是“里皮号”中国队暂时的主力框架。

  

里皮让国脚更自信

  7日的训练课从下午3点半开始,谈到里皮给球队带来的变化,吴曦表示,队伍从精神面貌到自信心都有了一个比较大的改变,“他更加强调我们的球感和团队自信心,一定要有这种(胜利的)欲望。”

  黄博文也认为,里皮在5天的训练课里主要强调整体进攻和全面压迫,“里皮跟我们说的最多的就是自信,让我们大家都自信一点,多接应、多跑,包括无球跑动。”

  对于里皮的训练风格,吴曦和黄博文都认为里皮很职业、要求非常严格。吴曦说,每次训练前,队员还没到,两块场地就已经全部布置完毕,在训练中,里皮会就准备活动、对抗、技战术等为队员做详细的讲解,而且对每一个细节的要求都非常严格。

  黄博文透露,目前球队中的恒大队员不管是训练还是私下,都会帮助其他队员尽快了解里皮意图,包括让大家尽快熟悉某个位置该怎么踢、每个位置有什么要求、该怎么接应、该如何跑位。

  说到15日将对阵的卡塔尔队,吴曦和黄博文都表示出了信心。吴曦说:“卡塔尔是很有实力的对手,之前碰到过,我们也是赢下他们晋级的,不过对手也想证明自己,我们更想在主场取得胜利,所以比赛会比较艰难。”黄博文则表示,卡塔尔实力不容小视,但国足会展现出自己的精神风貌。

  目前,国脚们经过几天的高原集训,身体上都出现了不适反应,但教练团队表示这很正常,希望国脚们尽快适应,在有限的训练中把状态调整好。

  8日晚,国足将与武汉卓尔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一场教学赛。

  您可能还喜欢:

  老甲A追打裁判事件 足球流氓被老甲A重罚

  扎哈维转会费低性价比高 广州德比最让扎哈维难忘

  曼萨诺提出续约要求 申花曼萨诺续约未果

sports.sohu.com true 体球网报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8/n472587718.shtml report 2855 【导读】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里皮曾经在采访中明确的指出了中国男足的毛病,便是不够自信不敢独自带球。里皮执教国足后,训练中为国脚说的最多的就是要自信。文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