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奥杯清华老师再爆冷 柯洁进16强将战日本棋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1月8日,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赛在河北廊坊市战罢,淡出一线多年的54岁老将方天丰继上轮淘汰了古力之后,今天又战胜了18岁小将舒一笑,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意外晋级16强!另外几场焦点战,柯洁胜唐韦星,姜东润胜金志锡,李世石不敌金起用。4场中韩对决,中国棋手3胜1负。32强唯一的日本棋手伊田笃史击败中国的陈贤晋级16强。

  16强战将于10日举行。

  1962年出生的方天丰八段,曾获得1985年全国个人赛冠军,这在当时是最重要的比赛。1986年“翔远杯”快棋赛冠军,1994年进入第6届棋王赛四强,是另外两次能拿得出手的成绩。淡出一线后,从2001开始,方天丰先后在北京多所高校开围棋选修课,收入不高,但意义重大。

  今年5月27日,方天丰在新奥杯预选赛中老年组出线,但是设立中老年组的意义不在于竞技,一起出线的比方老师名气大的俞斌、江铸久在本赛首轮败北,没人认为是意外。而现在任教清华大学的方天丰,却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在清华大学上学的8次世界冠军得主古力,爆出最大冷门。当今棋坛,超过30岁就被称为老将了,何况54岁的、多年不参加职业比赛的方天丰。32强战对阵18岁的舒一笑,没人认为老将能再次爆冷。湖南怀化少年舒一笑,2012年在定段赛上9胜1负,以第1名的成绩定位职业初段,上轮淘汰了曾获得世界亚军的党毅飞。然而今天这盘棋却是年龄大两倍的方天丰的完胜之局!老将在攻杀上毫无手软且计算精确,赢得令人叹服!

  同样淡出一线的80后棋手彭荃,继上轮淘汰了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后,今天又战胜了围甲悍将胡跃峰,展现了良好的状态。

  中韩冠军之战,柯洁完胜唐韦星,姜东润淘汰了金志锡。时越、陈耀烨、周睿羊等夺冠热门也纷纷晋级。李世石不敌本国等级分排名32位的金起用,爆出冷门。

  首届新奥杯32强战赛果:

  时越(中) 胜 安成浚(韩)

  陈耀烨(中) 胜 夏晨琨(中)

  姜东润(韩) 胜 金志锡(韩)

  韩升周(韩) 胜 白洪淅(韩)

  黄云嵩(中) 负 申真谞(韩)

  连笑(中) 胜 卞相壹(韩)

  伊田笃史(日) 胜 陈贤(中)

  彭立尧(中) 胜 江维杰(中)

  范蕴若(中) 胜 王世一(中)

  舒一笑(中) 负 方天丰(中)

  檀啸(中) 胜 许嘉阳(中)

  唐韦星(中) 负 柯洁(中)

  李喆(中) 胜 李康(中)

  周睿羊(中) 胜 赵汉乘(韩)

  金起用(韩) 胜 李世石(韩)

  彭荃(中) 胜 胡跃峰(中)

  16强战将于10日举行,对阵如下:

  时越(中) VS 姜东润(韩)

  方天丰(中) VS 申真谞(韩)

  檀啸(中) VS 金起用(韩)

  周睿羊(中) VS 韩升周(韩)

  柯洁(中) VS 伊田笃史(日)

  连笑(中) VS 范蕴若(中)

  陈耀烨(中) VS 李喆(中)

  彭立尧(中) VS 彭荃(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8/n472628973.shtml report 1834 11月8日,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赛在河北廊坊市战罢,淡出一线多年的54岁老将方天丰继上轮淘汰了古力之后,今天又战胜了18岁小将舒一笑,职业生涯第一次参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