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斗胆预测绿衫军东部前3、联盟前6

  解题:我现在的预测是“斗胆”,但到了1月10日,亦即交易截止日很可能是平庸;到了2月17日,当全明星周末在新奥尔良拉开帷幕的时候就显得保守了;当常规赛季最终结束的时候,更大奇迹的出现也有可能。

  我之所以斗胆预测,首先是因为波士顿凯尔特人的自身实力

  

  波士顿凯尔特人,一如既往的绿,早已经是团队、斗志、胜利以及NBA总冠军的象征。

  在我看来,一支球队的成绩,首要的决定因素并非巨星或传奇教练或几巨头,(不好意思,金州勇士躺枪了,不过我也确实不特别看好他们。这话题很快另有专篇论述),而是投资人。乔治·辛恩统治下的夏洛特/新奥尔良黄蜂、詹姆斯·多兰接手后的纽约尼克斯、巴斯博士去世后的洛杉矶湖人、比尔·戴维森去世后的底特律活塞乃至新老板上任前的金州勇士,一一被这条规律击中,动荡短则数年,长则数十年甚至看不到尽头,无论是克里斯·保罗这等球员,或者是拉里·布朗这等主教练,又或者是乔·杜马特、唐尼·沃什这等总裁/总经理,谁都没办法,无论多大的腕儿都是为背锅而来的。

  2002年,一个名为波士顿篮球伙伴的财团成为绿衫军的新主人,这家大财团又以韦克利夫·格鲁斯贝克为首。到今天,这个财团对球队的支持大家都看到了。

  接下来便是直接听命于投资人的管理层团队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的与众不同之处是,建队历史上几乎从没有出现过管理层团队混乱的情况,除了后拉里·伯德时代的连续6季无缘季后赛,(客观地说,主要是因为某种不可解释的诅咒而导致建队核心连出意外),只能当作锻造“安东尼·沃克+保罗·皮尔斯”的过程,为之后的崛起埋下伏笔。而现在——我的意思是自从丹尼·安吉执掌绿衫军管理层以来的—现在,可是全联盟最顶尖的管理层团队之一,能与之媲美的绝不会超过3个。

  丹尼·安吉本就是波士顿的元老级球员,为这座城市2夺总冠军奖杯,退役后短暂在TNT电视台当分析员,之后便出任菲尼克斯太阳主教练,战绩说不上突出但风格异常突出,是梦幻后场的热烈拥护者和坚定执行者,在那个大块头横行的年代他就敢遣出含有4名外线球员的首发阵容;2003年5月9日,也即是波士顿篮球伙伴接盘绿衫军不久,丹尼·安吉便走马上任,直接坐在了总裁的位置。同样,到今天,他的管理与运作能力大家也都看到了。

  这期间,丹尼·安吉还将自己的儿子培养成为这支球队的球员部主管,犹如唐·尼尔森父子俩在达拉斯小牛、里克·阿德尔曼父子俩在休斯敦火箭,一条心治兵。

  

  还有人认为布德拉·史蒂文森是来NBA打酱油的吗?

  具体来说,丹尼·安吉上任不久便看出当时的阵容争夺总冠军无望,便请来多克·里弗斯出任主教练,并通过送走安东尼·沃克、留住保罗·皮尔斯的方式拆散这座城市的双子星,经历阵痛,囤积大量选秀权,之后再通过大手笔的交易而组建“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雷·阿伦”的BIG THREE,让绿衫军在沉寂22年之后再夺总冠军;而当BIG THREE渐渐老去并且多克·里弗斯坚持走人的时候,他再次将原有阵容拆散,再次的囤积大量选秀权,而这次,他请出的主教练是年仅36岁的巴特勒大学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森,开始的时候尚仗着队中有乔丹·克劳福德、考特尼·李、杰拉德·格林、杰拉德·华莱士等实力型球员,打算围绕人封“第4巨头”的拉简·隆多建队,可惜,25胜57负,东部第12,既没季后赛资格也没捞到选秀大会的好签位,赛季未过半希望已失,便果断将乔丹·克劳福德和考特尼·李送走,一度将不听话的“第4巨头”羞辱性地下放到NBDL的缅因红爪,(尽管前后只有2小时,形同闹剧,但毕竟是被下放了)。接下来的2014-2015赛季,又是中段,送走了拉简·隆多以及杰夫·格林、贾马尔·尼尔森、小里弗斯等诸多名声在外的将士,全面起用青年军,正当人们以为这支队伍将会全面摆烂以博选秀大会头号签的时候,他们却奇迹般地连续2季杀进季后赛,2015-2016赛季的季后赛首轮更是与亚特兰大鹰大战6场方才落败,给后者制造巨大麻烦。

  这个过程中,布拉德·史蒂文森才华尽显,成为年轻教练的领头羊。

  而丹尼·安吉更是长袖善舞,他用19号签和60号签挑中的艾弗里·布拉德利和伊塞亚·托马斯如今都已成长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后者更是入选了全明星阵容,二人组成的超矮后场令对手们无计可施。而他从达拉斯换来的杰·克劳德、自己挑中的贾里德·萨林格和凯利·奥里尼克,选秀大会的签位分别是34号、21号、13号,如今都打出了名堂。一群愣头青,精神领袖是被反复证明难成气候的埃文·特纳,结果,这个失败者联盟常常将豪强们打得灰头土脸,狼狈不堪。

  

  16号新秀盖尔雄·亚布塞莱来到上海,加盟大鲨鱼。详情请看本公众号9月6日消息。

  更令人吃惊的则是2016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他们囤积的选秀权大爆发,一下子挑中8名新秀,这其中就包括了3号新秀贾伦·布朗;甚至,因为人满为患而让16号新秀盖尔雄·亚布塞莱来中国打CBA,在上海大鲨鱼单季挣150万美元;甚至,他们手中依然囤积有7个选秀权,一直到2021年都是源源不断;甚至,他们很可能提前预订了2017年前3顺位:绿衫军手中拥有布鲁克林网的2017年、2018年首轮选秀权并且不受保护,以目前看,如果后者能够配合默契,绿衫军未来连续2年拿下头号签都有可能,(尽管与我算是有缘的林书豪是布鲁克林网的核心,但我还是不得不客观表达观点,呵呵)。

  一般来说,青年军如果想要在某个阶段寻求质的飞跃,还必须有经验丰富的老将乃至巨星的带领。这不,2016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绿衫军表面不显山不露水,只是以自由球员身份签得艾尔·霍夫德,但,须知,他可是前亚特兰大鹰的球场核心兼关键先生,能攻能防,能强攻油漆区能远投三分球,不正是绿衫军的整体风格所需吗?从打过的比赛看,他与这支球队的化学反应完全不成问题。

  

  他跟往常一样,但凯尔特人很好。

  赛季开打前有谣传说,像J.R.史密斯这样的老将,一旦有机会丹尼·安吉还是希望能够将其网罗到自己帐下—尽管谣言已经破灭,但可以看得出他的野心已经在膨胀了,其目标委实不小,而实现目标的时间节点很可能就选择在了2016-2017赛季。

  

  ESPN的专家们预测大西洋赛区冠军,一片绿啊。

  

  下周二见

  12月的NBA赛场主题就是看阵容、看演练、看恩怨情仇、看今年夏天转会的明星们回头打老东家,如果某明星在12月份没有被安排打自己的老东家,那就说明联盟已经不看重他了,要抛弃他了。再就是看热闹。其他的是扯淡

  更高更多文章

  5个月的时间,细数安迪·穆雷是如何历史性登顶世界第一的

  大利益,小利益,运动员的脚断了=零利益

  提问请举手!重奖!!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圈的那些事儿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8/n472636295.shtml report 5305 解题:我现在的预测是“斗胆”,但到了1月10日,亦即交易截止日很可能是平庸;到了2月17日,当全明星周末在新奥尔良拉开帷幕的时候就显得保守了;当常规赛季最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