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武磊破荒!国足5:0卓尔,收获这三点比赢球更重要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为备战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国足在昆明跟武汉卓尔进行了一场120分钟的友谊赛,本是19:30开场的比赛,因为大雨倾盆,最终是20:00才开始,结果在上半场比赛里,短短的10分钟里,中国队就3:0锁定了比赛胜负,而下半场武磊通过2个点球最终将比分锁定在了5:0!

  本场比赛里皮排出的首发是颜俊凌、姜至鹏、冯潇霆、梅方、张琳芃、郑智、于海、蒿俊闵、于大宝、张稀哲、郜林。后防线上上基本跟之前预测的一样,在中前场方面,可以看到里皮显然更倾向于多面手,于海、于大宝、蒿俊闵成功首发,郜林单箭头突前。

  比赛的第15分钟,国足就取得了进球,张琳芃带球突破后打出世界报进球,5分钟后,张稀哲和于大宝打出漂亮配合,张稀哲前场送出手术刀直传,于大宝空切获得单刀机会,推射破门,又是5分钟后,还是张稀哲,他前场反抢得球后过掉门将,无私分球给郜林打空门得手。而下半场彻底放开的中国队依靠武磊的梅开二度5:0大胜卓尔。

  由于本场比赛是全封闭热身,比赛没有视频直播,不过从前场球迷贴出的短视频直播可以看到,本场比赛国足在气势上是气贯长虹,本场比赛的胜负显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比赛找回信心和士气,找回状态和体验战术、磨合理想阵容确定最终11人,从本场比赛来看,这三个点可以说几乎都达到了。

  本场比赛,武磊终于开壶了,虽然是一场热身赛,他打进了两个点球,可以看到里皮将重要的点球操刀手任务给了他,毫无疑问是对他绝对信任,给他绝对的信心,而武磊也是不负众望,完成了点球目标。

  而其他人方面,上场登场的于大宝、于海、张稀哲及下场登场的孙可可以说都是多面选手,跟之前李铁说的里皮喜欢多年手一样,而本场比赛张稀哲也是送出了两个助攻,孙可也是制造了点球,就连单前锋郜林也轻松吃饼打进了一个进球,国足的两大前锋可是都找到了状态。

  最后,从本场比赛的上半场首发阵容及下半程替补阵容人员来看,前场的多面选手确实会成为对阵卡塔尔的首发人员,而且本场比赛国足打起了控球,更多注重了小范围的传控配合,对于技术型选手肯定更吃香,也就意味着,对阵卡塔尔的首发,基本就是上半场人员,只会部分小动了。

  一场5::0的大胜,比赛结果及胜负显然不重要,比赛过程展示出来的东西,比分之后得到的东西显然才是最重要的,而以上这些,相信对于中国队来说,是11月15日战胜卡塔尔的一笔重要财富!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8/n472652416.shtml report 1545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为备战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国足在昆明跟武汉卓尔进行了一场120分钟的友谊赛,本是19:30开场的比赛,因为大雨倾盆,最终是20:00才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