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崛起的亚洲足球——引领足球世界新纪元

西眼看中超 阅读(0) 评论()

  西眼看中超,西班牙查普曼传媒集团旗下,中国足球资讯平台superligachina.com中文版,订阅获得更多来自西班牙看待中国足球的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Juan Lopesino

  英国著名足球记者西蒙·查德威克将目前世界足球所处的时代称为“足球3.0”,即亚洲足球纪元。这是因为21世纪以来亚洲足球的崛起,如卡塔尔和阿联酋等国。卡塔尔将举办2022年世界杯,而阿联酋目前则很有希望进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当然,还有最近加入此行列的中国联赛。如果说欧洲为足球这项运动提供了历史文化底蕴,那么亚洲就为足球的快节奏发展提供了条件。在中国,政府为足球的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而在卡塔尔,足球已经成为了国家的外交手段和一大招牌。

  卡塔尔目前提升本国足球竞争力的手段之一就是阿斯拜尔学院。这是一所坐落于多哈的青少年足球学院,目前在卡塔尔踢球的前巴萨球星哈维也在此工作。阿斯拜尔已经跻身世界一流青训营的行列,已经有一些从这里走出来的优秀年轻球员加入了欧洲球队。而目前在中国也已经成立了众多足球学校,吸纳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教练组成员,以此来保证高质量的训练。

  现在在北京国安青训营工作的知名青训教练汤姆·拜尔也认为,创造足球文化非常重要。他相信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教育应该始于他的家庭,家长们应该让孩子尽早地接触足球。

  近年来,中国的老师们依然视足球为让孩子们分心的玩具。不过在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大力推广以及部分强制措施下,这种情况正在逐渐改善。

sports.sohu.com true 西眼看中超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9/n472672059.shtml report 884 西眼看中超,西班牙查普曼传媒集团旗下,中国足球资讯平台superligachina.com中文版,订阅获得更多来自西班牙看待中国足球的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