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37):亚索800、peak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黑话最早起源于古代江湖中人,在当时主要用于试探对方是敌是友,三两句复杂的黑话过后便可知道彼此江湖地位以及功夫实力等信息。随着时代发展,江湖淡了,黑话却以各种形式应用于各种团体、帮派、圈子等。

  看看是不是高手,一出手便知有没有,想要跑步圈混的透,黑话你得讲个够。今天小编又来给大家安利跑步黑话啦,跑步与黑话二者密不可分,要想更愉快的跑步那就赶紧行动起来学学跑步黑话。

  【亚索800】

  亚索800是一种跑步训练法。通过800米跑,来进行马拉松训练并预测比赛成绩。它的发明者叫做巴特·亚索,后来训练的人就直接用发明者的名字直接命名该训练方法。

  理论假设:如果跑者用3分钟跑完800米,那么该跑者在参加马拉松比赛时就可以用3小时左右完成;如果跑者想要在下场马拉松比赛时全程用2小时40分钟,那么在训练时就需要用2分40秒来练习800米。

  训练方法:

  在赛前的2-3个月就可以开始进行亚索800训练。初期阶段,每一周可以安排一天的时间进行训练,训练的一天内可以安排5组800米跑,每组之间的休息时间和完成800米的时间相同。接下来的每一周增加一组800米训练,依次类推。在赛前的两周左右完成最后一次训练,叠加的组数不要超过10组。剩下每周的训练日,按照普通马拉松的训练方法练习即可,每周安排1-2天休息。

  马拉松作为一种长距离比赛,考验的是参赛者的耐力,是一种利用乳酸门槛值以下的配速进行的有氧运动,在亚索800训练中,跑者能够明显的提升自己的速度,增加跑者的携氧能力,但是有氧系统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所以亚索800只是马拉松训练的一种类型,在备战马拉松的过程中还需要结合其他训练方法来全面发展有氧系统。

  【Peak】

  Peak在跑步圈的意思是:峰值训练。峰值训练时指在跑者的训练计划中的最大跑量。

  在备战马拉松比赛或者长距离比赛时,在训练的节奏安排上需要张弛有度,一般来说跑者在训练的过程中跑量曲线图是呈波浪形状的,通过不同跑量的交错不仅能够让跑者在训练时得到身体的恢复,更能在休整之后更好的进入备战状态。、

  在波浪图峰值最高处就是我们所谓的峰值训练,这是跑者在训练计划中最大的跑量。训练的中期,随着身体素质的提升,可以进行一些进阶式的强化训练,通过不断的训练,在一定的时间内会把自己的训练量提升到最高。

  跑步圈混的越久,黑话就能懂不少,跑步黑话懂得多,才能越跑越快乐。

  总之还是那句话,老鸟永远比菜鸟懂得多,菜鸟还不赶紧学着点!

  下期跑步黑话,我们再见~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9/n472681187.shtml report 2028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黑话最早起源于古代江湖中人,在当时主要用于试探对方是敌是友,三两句复杂的黑话过后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