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总统都爱打高尔夫 奥巴马水准竟然位列倒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9日,美国大选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实际上,历史上的美国总统当中,不少人都是高尔夫球的爱好者。如果谈到爱打高尔夫的美国总统,您只知道奥巴马,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从上个世纪初开始,美国才成为真正的强国,而伴随这个强国成长起来的43任总统,其中至少有15人会经常打高尔夫。而在这当中,奥巴马的水准只能算倒数。

  1.威廉-塔夫托

 

  白宫的第一个高尔夫练习果岭是艾森豪威尔时代所修建的,虽说喜欢高尔夫球的总统很多,但他们的水平却参次不齐,其中威廉-塔夫托是第一位打高尔夫的美国总统,他可以说是“不爱江山爱高球”,因为他曾经说过:“如果你不把其他所有事情抛到脑后,你肯定打不好球。”

  威廉-塔夫托的弟弟亨利则可以称得上是美国高尔夫运动的开创者之一,塔夫托就是在亨利的推荐下,打了一场的高尔夫,并且对这项运动一见钟情。据说,当初塔夫托并不想竞选总统,他是被当时的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和妻子海伦“诱骗”参选,最后竟顺利当选的。当选美国总统后,塔夫托对高尔夫的热爱有增无减,体重340磅、身高5英尺10寸的胖子塔夫顶着大肚子艰难地完成18洞,尽管记分卡上的数字有时大得惊人,但是塔夫托一心想着高尔夫,无心政事,政绩强差人意,令他只在白宫呆了一届便卷铺盖走人了。

  2.威尔逊

 

  威尔逊就是塔夫托的继任者,同时他也延续了美国总统爱高尔夫的传统。不过,威尔逊爱打高尔夫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经历过一战的威尔逊,精神压力大,身体欠佳,医生嘱咐他多打高尔夫。出于健身的目的打高尔夫的威尔逊,对规则不在意,不顾忌失误球,自然也不在意杆数。

  3.富兰克林-罗斯福

 

  罗斯福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连任四届的总统,他在年轻的时候十分喜爱打高尔夫,12岁便开始接触这项运动,还能够打到80多杆,而且曾经拿到过俱乐部巡回赛冠军。只可惜,罗斯福后来患上小儿麻痹,不得不放弃他钟爱的运动。在他的办公桌有很多高尔夫小装饰。还特别要求发展高尔夫运动,兴建高尔夫球场。

  4.艾森豪威尔

 

  1958年,艾森豪威尔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达了自己对于高尔夫的热爱,艾森豪威尔不仅在两届任期内政绩斐然,而且为白宫的高尔夫发展作了开创性的贡献。他在白宫内修建了第一个练习果岭,这样,他在工作之余,也能在白宫享受到高尔夫的乐趣。艾森豪威尔更是在2009年入选高尔夫名人堂,成为第一个入选高尔夫名人堂的美国总统,入选第七的理由是艾森豪威尔在美国乃至世界的高尔夫运动普及和推动中作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5.约翰-肯尼迪

 

  在肯尼迪的那个时代,打高尔夫在当时的民主党中是非常忌讳的,因为民主党曾经指责肯尼迪的前任、共和党人艾森豪威尔花费了太多时间在高尔夫上。因此,肯尼迪打高尔夫一直很低调,鲜少在镜头前拿杆或挥杆。尽管白宫发言人总称“不是的,不是的,总统打高尔夫去了”来搪塞他的那些风流韵事,但是不得不提的是,肯尼迪的球技是历任总统中最好的,他最好的成绩是70多杆,最差也有80多杆。

  6.林登-约翰逊

 

  总统在一场比赛中会加击8杆之多,但是约翰逊认为这是游戏一部分,就是比赛规则。约翰逊还热衷于“高尔夫政治”,1964年,为了获得“民权法案”更多的支持,约翰逊与一种的国会参议员一起打高尔夫拉关系。

  7.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

 

  布什家族打高尔夫的历史已有将近百年,布什的曾祖父乔治-赫尔伯特-沃克曾是美国高尔夫发展初期的风云人物,1920年曾经担任美国高尔夫协会主席,以他的名义创办的著名赛事沃克杯延续至今,成为美国和英国的业余球队之间对抗的顶级赛事。老布什打高尔夫追求的是“速战速决”,他的目标是3个小时之内打完18洞。老布什任期内,一般都在80杆左右,差点20。2007年美巡赛AT&T全国锦标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伍兹还与老布什一起打了最后三个洞。

  8.克林顿

 

  克林顿是著名的“作弊王”,他会在挥杆犯错误后重新开球。克林顿的好友范-拿塔曾经揭过他的老底:最好成绩就是78杆一局,而且伴随着无穷无尽的“加击”。克林顿还是“最大牌” 总统,因为他打高尔夫的时候都得带着特工、警察狙击手、安全电话核代码等,因为他打高尔夫时随时可能与世界各国元首在通话。

  9.乔治-沃克-布什

 

  小布什继承了老布什“快打”的传统,逢年过节或老布什生日都会陪父亲打上18洞,据说小布什不会开高尔夫球车,所以每次打球,都是老布什开车载着儿子打球。小布什的短杆一直存在问题,但是他不喜欢听别人指导,也不喜欢练习。他宁可打12场球也不会到练习场打一场球,即使没有太多时间练球,但是他能有15差点已经显示了他不俗的水平。此外,小布什和前英国首相布莱尔之间的“基情”也因高尔夫浮出水面。英国有媒体播出了布什从背后抱着布莱尔教他打高尔夫球的“温馨画面”。

  10.奥巴马

 

  奥巴马喜欢打高尔夫已是众人皆知,有细心的记者发现奥巴马上任一年半左右打高尔夫就达到了20多次,是小布什在任时的总和。不过,总统先生的球技可是最高机密。有媒体称奥巴马的球技不怎么,打的球飞不远而且总向左偏移。但也有媒体称奥巴马最近进步了,可以打到90多杆了,美国媒体普遍认为奥巴马的差点在16到17之间,每场球平均能打88杆到89杆之间。

  美国历任总统中并非只有奥巴马是高尔夫球迷,最近的18位美国总统当中奥巴马是第15位喜爱打高尔夫球的总统。美国媒体报道称,奥巴马的高尔夫实力在历任总统中排名第8位左右。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球技最好的“高尔夫总统”是带着腰伤还能打出平均80杆的约翰·肯尼迪,艾森豪威尔、福特、罗斯福紧随其后。第五位是老布什,能够打出平均80杆出头的成绩,能够打出85杆左右的小布什排名第6位。排名第7位的比尔-克林顿能够打出90杆以内的成绩,但由于喜欢加击,在高尔夫球界被戏称为Billigan。不过人们依然认为克林顿的球技比奥巴马更好。

  排名第12位的伍德罗-威尔逊虽然非常喜欢打高尔夫,但从来没有打进过100杆。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目前处于领先,他对于高尔夫球的痴迷一点都不输给奥巴马,如果他可以最终当选,看来美国又要迎来一位高尔夫总统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09/n472698754.shtml report 6369 北京时间11月9日,美国大选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实际上,历史上的美国总统当中,不少人都是高尔夫球的爱好者。如果谈到爱打高尔夫的美国总统,您只知道奥巴马,那可就大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