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只顾跑轰攻守难平衡 无防守季后赛令人忧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火箭队的跑轰初见成效,或者说,从风格来看转变是非常大。目前火箭场均108.9分高居联盟进攻榜单的第5位,在西部仅次于勇士和湖人队,当然火箭场均失分也是107.9分,高居联盟第9位,从风格上绝对的“德安东尼化”,但是这么玩下去,火箭真的有出路吗?或许这个赛季依然是梦幻泡影,因为没有防守的球队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

  按照之前的赛季相比,火箭的得分比同年上涨1.4%,三分球命中率提高0.17%,罚球命中率提高0.14%,然而,在这些细小的微不足道的进步都是在牺牲了大量的防守上完成的,看看火箭今年对比上赛季也不怎么样的防守质量吧:在去年同期的对比下,火箭抢断率倒退了23%,篮板率退步1.3%,其中进攻篮板退步3%,防守篮板退步0.7%,封盖数直线下降了30%,这些防守数值的倒退还不能完全涵盖目前火箭队跑轰对防守带来的影响。

  从战术上说,德安东尼在整个执教生涯都不是一个防守大师,而是一个地地道道就是喜欢打快的宗师,他善于用一个后卫+两个强大的内线作为两翼进攻点,形成一个他执教战术中的三角形完成。而现在这个三角形就是哈登+安德森+卡佩拉(卡佩拉的角色可以用其他人切换使用)。基本的路子相当于当年纳什+小斯+马里昂,在当时马里昂是有三分球的,所以安德森的角色大概就是马里昂,而卡佩拉很多时候是进攻弱化版的小斯,但是防守强化。不过哈登在目前看,串联球队的作用和纳什没有相差太多,而进攻能力应该是比纳什高。

  不过火箭没有打出太阳当年的高度,还是因为帮手弱了点。当年的马里昂和小斯都是全明星内线,现在哈登带着一帮山寨货确实打的有点辛苦,还得忙着刷数据,还得赢球,不容易。火箭这么打至少确定了一个反向,就干脆不要防守,不像上个赛季有霍华德的时候,瞻前顾后,不知道进攻和防守该怎么取舍。所以从方向来说,本赛季的火箭是没有后顾之忧的,打好了哈登是MVP的热门,打不好德安东尼来擦屁股。毕竟德帅的印象流太深了,背锅他是头号选择。

  当然这么玩火箭在这个赛季依然可能只是一轮游的球队,应该不会远离季后赛像上个赛季那么狼狈,但是火箭在目前的阵容上,以西部第七第八进入季后赛意义都不打,无非就是打勇士和马刺,结果可想而知。所以这个赛季火箭真的想有所作为,还是要在进攻的同时把防守做好的,混个好的排名才是王道,否则这个赛季只能是看着热闹,但依然不会有质的飞跃。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0/n472682464.shtml report 1031 火箭队的跑轰初见成效,或者说,从风格来看转变是非常大。目前火箭场均108.9分高居联盟进攻榜单的第5位,在西部仅次于勇士和湖人队,当然火箭场均失分也是107.9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