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德森战术价值解放哈登 戈登单挑模式成新武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新赛季戈登和安德森两个人,可以说对火箭的跑轰是有战略性的加成的。

  7场比赛过后,安德森和戈登成为了火箭除了哈登之外,最稳定的两个得分点,戈登的复苏要比想象的还要好。在揭幕战中,新援戈登表现不俗拿下19分5篮板,在当时戈登的出现被视作是除了哈登之外,火箭惟一一个可以自己持球进攻的强点,戈登早年的单挑模式在如今的火箭队还是相得益彰的。除了输给老鹰的这场比赛之外,戈登的作用确实非常稳定,场场得分都上双。在上场时间比上赛季在鹈鹕略微下降的时候,他的得分甚至还比上赛季多了一点。而戈登目前实际的效率值和胜利贡献值全部排名火箭第六,应该说从使用率+性价比方面体现出来了戈登目前的价值。最重要的是戈登在这个跑轰体系下,场均可以命中2.6个三分球,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可观的 数字,所以说,戈登在今年火箭的体系上势必会打出自己的价值。

  当然比起戈登,很多人认为安德森的战术价值甚至是仅次于哈登的。从数据上看,安德森场均得分下降了3分,但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也是火箭交易安德森最需要的一点,安德森做到了:那就是三分球。目前安德森场均能够投中2.9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创造了其生涯的纪录。安德森的运动能力并不算出众,但是他就是火箭队的“乐福”或者是弗莱。火箭队今年最大的变化有两个:第一,哈登名为二号位,实际上提到了一号位的位置来回切换,这样符合德安东尼的战术。第二,就是安德森的出现。在莫泰无法正常使用的时候,安德森的三分球和自己位置上的优势在火箭这个球队完全体现了出来。

  毫不夸张的说,哈登今年能够在助攻榜上暴走,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安德森的出现,他将对方高大内线生生的拉出来,对方的战术不得不因为安德森场均3个左右46%的命中率而做出被迫改变,此时哈登的突破和分球在威力上最大化了。所以说,安德森的战术价值和使用,甚至远远超过了去年的霍华德。毕竟霍华德在去年的使用率太低了,几乎都不用,就是一个摆设,而且没有远投能力。就这样看,火箭队今年最重要的两个新援在进攻端确实可以给出90分的高分。

  当然,从防守端来说,戈登的强壮身体和安德森的高大,也是摆设,火箭既然想好好玩跑轰,那么防守就不重要了,所以从进攻战术的加成,戈登的单挑和安德森的三分球将会是这个赛季火箭最重要的武器之一。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0/n472682527.shtml report 998 新赛季戈登和安德森两个人,可以说对火箭的跑轰是有战略性的加成的。7场比赛过后,安德森和戈登成为了火箭除了哈登之外,最稳定的两个得分点,戈登的复苏要比想象的还要好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