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提速!火箭跑轰新纪元 德帅+哈登续写快打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当一个教练界的偏执科学家,遇上了球员界的天才攻击手,这样的组合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针对这个问题,早在今夏,德安东尼刚刚成为火箭主帅的时候,早在德帅宣布要让哈登改打控卫的时候,就已经有过相当激烈的争论。

  4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这场争论的答案,终于显出了一些眉目。开季前7场球,火箭虽然只取得4胜3负,可是,球队的战术打法,哈登的核心定位,却在一点点、按部就班的顺着德安东尼的思路进行改造。

  仅以7场球的微小样本衡量,哈登已名正言顺的坐上了助攻王的宝座。更可怕的是,在大胡子场均送出12.7次助攻之余,他还能斩获生涯最高的31.6分。单核作战的哈登,彻底解放了自己所有的束缚,开始随心所欲在进攻端施展才华,而火箭在大胡子之外,也再没有一个类似霍华德的人物与之争权了。

  火箭全队在这场改造中,同样见到了成效。原本,过去4年,他们就是全联盟最著名的跑轰大队。如今,在德帅的改造下,球队进一步理清思路,将跑轰体系提升到了2.0版本。在火箭的现有体系中,配备了更多投射能力出众的三分投手,而队中的每个人,无论能不能跑,能不能投,也都在努力调整、适应德帅的打法。从士气上来说,火箭相比上赛季同期有了明显提升;而以场均得分、进攻效率等数字来衡量,火箭也比去年也都有进步。

  几位新援的到来,给火箭注入了新鲜血液。要知道,上赛季,火箭不是不想跑,不想轰,无奈在外线,他们实在没有稳定的射手群。但今夏,戈登和安德森两名生涯三分命中率4成的队员加入,让火箭继续提速成为可能。截止目前,安德森和戈登已然成为哈登身边最为可靠的得分手,他们在外线的牵扯、形成的威慑,也让联盟任何队伍都不敢轻易忽视。至于老兵内内,尽管数据不算华丽,但他对德帅战术的理解,却要比队中其他人更为深刻。比赛中,他与哈登之间的挡拆配合,甚至有几分当年太阳——纳什和斯塔德迈尔的影子。

  二阵几位年轻人在经历了上赛季的磨练、雪藏后,今年也开始派上大用场。后场悍将KJ-麦克丹尼尔斯是新季火箭防守最为积极的球员,在进攻端,他出其不意的扣篮和转换的快节奏,也让对手吃了不少苦头。至于两位二年级生德克尔和哈雷尔,也在逐渐赢得教练组的信任,他们一个能跳,一个能投,已成为替补席上不可或缺的成员。

  当然,在华丽的跑轰秀背后,火箭很多的痼疾还是掩盖不了的。开季输掉的3场比赛,全队的防守就出了大问题。而即便是赢球的场次,火箭也总能让一些不起眼的球员找到得分自信。固然,调教防守始终不是德帅的强项。可是,当一支队伍连基本的一对一盯防,基本的协防保护都做不好,他们实在妄称西部强队。

  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默契是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可是考虑到火箭当下的人员结构,他们想要形成可靠的化学反应,恐怕还要花些时间。毕竟,1号位上的主力贝弗利还在养伤;是否续约莫泰,也仍是火箭管理层思索的问题;此外,最近有关火箭通过交易继续优化结构的传言,同样从来就没停止过。

  7场球,4胜3负,德安东尼和哈登的联手在前两周至少交出了一张及格的答卷,但想要做的更好,显然,他们还有不少环节上的脉络需要被打通。(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0/n472702681.shtml report 1367 当一个教练界的偏执科学家,遇上了球员界的天才攻击手,这样的组合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针对这个问题,早在今夏,德安东尼刚刚成为火箭主帅的时候,早在德帅宣布要让哈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