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逆天!哈登颠覆传统 胡子助攻王梦想进现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也许,开季至今,迈克尔-德安东尼对火箭的整体改造还谈不上成功。但至少,在让哈登脱胎换骨方面,他已取得了惊人的成绩。

  就在4个多月之前,当德帅放言,要把哈登培养成以纳什为模板的顶级控卫,很多人都以为,这仅仅只是个笑话。以前任主帅麦克海尔为首的业内专家都表示,没有轻视哈登的传球能力,但拜托,和纳什比,大胡子真的差远了!

  可是4个月过去了,当人们再次谈起这个话题的时候,却被迫闭上了嘴巴。因为仅以7场球的微小样本衡量,哈登已名正言顺的坐上了助攻王的宝座。更可怕的是,在大胡子场均送出12.7助攻之余,他还能轰下生涯最高的31.6分。单核作战的哈登,彻底解放了自己所有的束缚,开始随心所欲在进攻端施展才华,而火箭在大胡子之外,也再也没有一个类似霍华德的人物与之争权了。

  客场战胜奇才的比赛之后,哈登成为自史蒂夫-弗朗西斯后首位可以连续4场比赛都送出至少10个助攻的火箭球员;这还没完,放在整个NBA的历史长河中,哈登也是继迈克尔-乔丹(1988-89赛季)后第一位可以在连续4场比赛里都拿到至少30分10助攻的球星。

  考虑到这还只是赛季初,火箭阵容结构远没有最终确定,队友间的默契也远没有最后形成,哈登取得如此成绩,就更加让人吃惊了。

  从实战效果来看,哈登的传球并非单纯刷数据。比赛中,他的确在通过攻传模式的切换、变速,不断调整火箭的节奏,带动队友的发挥。除了常规的突破分球,外线转移,哈登一些巧妙的击地传球和空接抛传,也展现了他作为控卫的出众想象力和意识。

  当然,现阶段的哈登还远远称不上完美。比赛中,限制他发挥的最大障碍,仍是失误。要知道,上赛季,大胡子场均失误数4.6次,已经是NBA的历史纪录。新季,该数字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提升,达到了5.3次。相比于正牌控卫,哈登在某些时段控球的节奏还是有些怪异。

  另外,由于在传球之余,还要兼顾大量的得分任务,哈登不可避免的遭遇了更多针对性防守。首战对湖人,大胡子就在紫金军青年军的车轮盯防下,末节体力透支。客场打老鹰,对手系统的防守策略,也极大限制了他的发挥。可以预见,随着赛季的推进,对于“控卫哈登”,联盟各队研究的会更加深入、详细,也许哈登单核所面临的考验,也才刚刚开始。

  不过,哈登应该对自己有信心。毕竟,回溯历史,德安东尼重用控卫曾不止一次取得过成功。在太阳,德帅帮助纳什两度荣膺常规赛MVP,并将太阳带进了西部决赛;在尼克斯,德帅激活了无名小卒林书豪,并一手导演了震惊世人的纽约风暴;而到了湖人,德帅在无米下锅的窘境中,愣是让三流控卫马绍尔成了场均助攻10+的组织者。

  而如此经历,为什么不可以在哈登的身上得以复制呢?(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0/n472702786.shtml report 1189 也许,开季至今,迈克尔-德安东尼对火箭的整体改造还谈不上成功。但至少,在让哈登脱胎换骨方面,他已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就在4个多月之前,当德帅放言,要把哈登培养成以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