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结束海南特训,球员对马加特有了新认识:有多少“狠” 就有多少爱

时报体育 阅读(0) 评论()

  11月10日,鲁能迎来海南特训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全队就地解散,进入休假模式。之所以称之为“特训”,因为这次训练只有10天的时间,主要以体能和耐力为主,并不涉及专业性的技战术演练,明年1月3日重新集结后,才是真正的冬训。虽然只有短短的10天时间,但是鲁能球员通过这次特训对于马加特有了更真实的了解。

  马加特的狠:严酷的“实心球先生”

  在德国足坛,马加特的外号层出不穷,“酷刑者”只是其中之一。在中国足坛,鲁能也有许多形象欠佳的称谓,比较有代表性的是“步行者”。

  当“步行者”遇上“酷刑者”,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双方第一回合的短兵相接,以马加特的暂时“妥协”告终。

  赛季中期接手球队后,马加特给俱乐部提出的第一个要求是能否给他15至20天的时间,专门进行体能训练,通过和全队的短暂接触,他感受到鲁能球员的身上缺乏最基本的东西。

  在马加特的执教理念中,球员首先是运动员,然后才是足球运动员,不过他的提议并没有被通过,因为当时的鲁能面临保级的重大压力,半程过后只拿到9分,排名副班长,再输下去就将万劫不复。

  因为挖下的坑实在太大,鲁能倒数第二轮惊险保级,马加特拒绝给自己半个赛季的执教打分,踢完恒大的第二天,他把全队带到了海南。

  显然,这不是一次度假之旅,而是一次魔鬼特训,马加特开始显现“獠牙”。

  10天的时间里,鲁能球员几乎每天都在“酸爽”的状态中度过。从8公里沙滩跑到负重跑,从70分钟不间断的变速跑到实心球训练,马加特的训练方式不重样,这让鲁能球员重新审视“训练”二字的真实含义。

  “传说中教练的训练量很大,每天训练前大家都会讨论今天练什么,这10天感觉最爽的一次是70分钟变速跑,训练结束后教练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这只是一次普通训练……”有球员向记者表示,“然后我们心里就清楚了,原来,这就是以后日常训练的正常节奏。”

  马加特的另外一个外号是“实心球训练”,海口特训,鲁能球员第一次和实心球来了亲密接触,“实心球其实没有外界想的那样复杂,就是一种很好的训练方式,而且很有趣味性,是对核心力量一个很好的训练。”

  马加特的爱:暖心的“随和老头”

  马加特对球员要求严格,但是他并非是一个暴君。

  “其实主教练很随和,很多时候都是自己亲自上阵,一个60多的老头都这样,我们这些20多的小伙子还有什么好说的。”宋龙感慨道,“作为球员,我们支持这样的高强度训练,今年成绩不好,为了明年,现在苦点累点挺好的。”

  10天的海口特训不可能让球员全部储备完下赛季的体能,最重要的一个作用是让大家对马加特最真实的训练状态有了最直观的认识,以此为标准,严格要求每一天的生活。

  “主教练来了之后一直在强调我们是一个团队,所有事要一起做。”有球员这样评价马加特, “训练中比较注重细节,也很严格,让我们明白比赛中要想有好的发挥,是需要通过平时的训练来积累和提高!而且除了训练外,他对饮食和睡眠也会给我们提示!这都是要想拥有好的状态和体能必须具备和注意的!总之他让我们可以更全面的了解和学会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应该学会和具备的东西!

  昨天训练中,有几名前往海口游玩的鲁能球迷误入鲁能训练场,结果被马加特“盛情款待”,这个随和的老头让他们和全队一起合影留念。

  一边是训练中的狠,一边是对待球员和球迷的爱,这就是马加特,同理,有多人恨他,也就有多少人爱他。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0/n472833165.shtml report 1799 11月10日,鲁能迎来海南特训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全队就地解散,进入休假模式。之所以称之为“特训”,因为这次训练只有10天的时间,主要以体能和耐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