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首尔夺冠主帅感谢崔龙洙 赞苏宁可称霸中超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0

外媒截屏 [保存到相册]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首尔FC队在最后一轮戏剧性地战胜全北现代队,成为本赛季韩国K联赛的冠军,主帅黄善洪也因此当选由专业体育记者投票评选的“年度最佳教练奖”。他连称首尔可以夺冠,前主帅崔龙洙的功劳更大“这个奖,应该由崔教练拿”,并透露战全北前受崔龙洙的指点。

  黄善洪日前接受韩国媒体专访时表示,“我觉得自己在联赛的最后一场,指挥得最好。其实首尔能夺冠,全靠球员们到最后一刻都不放弃的斗志和努力,前主帅崔龙洙的功劳亦很大。”今年的K联赛,崔康熙率领的全北现代一直处于积分榜领跑的位置,但因为所属球探在2013年赛季行贿裁判的事件,全北被韩国足协在9月末扣除了9分的联赛积分,在剩下6轮的比赛中,和排在第二位的首尔FC积分差距从14分缩小到5分。在最后一轮比赛前,首尔和全北同积67分,两队通过直接对决的方式分出了胜负,首尔以1-0险胜全北问鼎联赛冠军。今年赛季中途,首尔原主帅崔龙洙闪电加盟中超的江苏苏宁,黄善洪接手后迅速调整球队稳定军心,不仅率队拿到联赛冠军,也取得了打入韩国足协杯决赛和亚冠四强的佳绩。韩媒也如此打比喻,“这支冠军球队是由崔龙洙一手打造,黄善洪完成最后一笔。”问及首尔能获得冠军,谁的功劳最大,黄善洪毫不犹豫地回答:“除了球员,当然是崔龙洙!”

  黄善洪透露,联赛最后一轮迎战全北前,曾与远在中国的崔龙洙通话长谈:“能强烈感受到他对首尔队的关爱,我们聊了很长一段时间。当然,这场比赛可以赢全北,我的战略实施得也很有成效。”黄善洪过去和崔龙洙是韩国国家队的队友,退役后同转型为教练的两人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黄善洪称赞是崔龙洙一手打造了如今这支战斗力极强的首尔队,“我也不会忘记首尔队今年在亚冠的落败,明年会卷土重来。”他的言辞间难掩对崔龙洙的赞赏,表示十分看好后者可以率领江苏苏宁称霸中超:“当然如果我们在亚冠赛场碰面的话,彼此都不会手软,都会想尽办法战胜对手!”(麦媛)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0/n472843798.shtml report 1316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0外媒截屏[保存到相册]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首尔FC队在最后一轮戏剧性地战胜全北现代队,成为本赛季韩国K联赛的冠军,主帅黄善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