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义威称极限运动不能怕死 冬奥目标已不是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0日,前几日,中国单板滑手张义威来到清华大学参加活动,与同学们分享了训练比赛当中的有趣故事。张义威表示,极限运动就是要不怕死。

  作为中国男子单板滑雪U型池的领军人物,张义威曾经获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第六名,还曾经在2015赛季单板滑雪世界杯暨美国大奖赛帕克城站获得U型池冠军、世界杯赛季总冠军以及美国大奖赛总冠军,同时也是超高难度动作Triple Cork的创造者。

  上个赛季,张义威受到伤病困扰,接连休战。此前,他随中国滑雪队远赴新西兰进行训练,对于这次海外训练,张义威表示:“看天气的情况比较多,场地差一些,所以训练的效果可能不是很理想。我们尽力地训练,我的伤病恢复情况也好了一些。”

  这个赛季,张义威将从12月参加比赛,有商业比赛、世界杯分站赛以及亚冬会,其中,世界杯的比赛将是平昌冬奥会的积分赛。对于平昌冬奥会的目标,张义威表示希望尽快能够恢复到受伤之前的状态,达到巅峰期的程度,在这基础上再攻克世界最高难度。“受伤之前,我梦想的是冬奥金牌,但是现在,希望恢复到那个程度再说。”

  随着北京申冬奥成功,中国的滑雪爱好者数字剧增,张义威也呼吁正规化的滑雪教学:“很多人忽视基础滑行,一味地追求回转、速度,这很危险,容易受伤,这样他们对滑雪就会恐惧,也会影响其他人对滑雪的热情。”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0/n472849564.shtml report 984 北京时间11月10日,前几日,中国单板滑手张义威来到清华大学参加活动,与同学们分享了训练比赛当中的有趣故事。张义威表示,极限运动就是要不怕死。作为中国男子单板滑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