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教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心理:5点建议帮调整心理 让身体健康地去打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 手机看新闻

  你的挥杆让自己浑身疼,哪里都不对劲,你没办法止血。幸运的是,医生来了。听取以下五条建议,让你身体健康地去打球——召集大家早晨出发

 

  1. 泄愤!那就随它去……

  一连串糟糕的击球会将一位性情温和的球手变成红了眼的斗牛。那就愤怒吧!“不要把愤怒和挫折埋在心底,”运动心理学家布雷特·麦凯布博士说道。“它会在你体内溃烂,并玩弄你的情绪,让你整轮打球都痛苦不堪。”停下来一会儿,发泄一下。握紧拳头,怒吼——任何不会伤害其他人的原始情绪发泄方式,而且并不违背礼仪要求(不要背地里咒骂什么人)。“只要确保泄愤后会冷静下来,”麦凯布说。“让那种挫败感消失,这样你打下一杆时就不会受到上一杆的影响。”

  2. 重启节奏

  当一名棒球投手开始失去自己的节奏时,他通常会在投球土墩后蹲下,重绑自己的鞋带。“他并不是停下来,”麦凯布说。“那是运动员弄清楚自己到底怎么了的一种方法,同时找回自己正常的节奏。我的一名巡回赛球员对自己在练习场的表现非常不满意,因此他回到更衣室,在开球前换了一双球鞋。那帮他重启了自己的节奏。接着他那轮打出63杆。”

  3. 自己做主

  即使你连续三个洞什么都没打着,只是消灭了几只虫子,试试这个——尝试改变球的轨迹。“在发球台上,告诉自己计划打一个距中心线10码的左曲球,”麦凯布建议道。“做出决定会将你的注意力转向那些大事,比如瞄准、挥杆方式,并消除之前扰乱你思想的那些小事。”

  4. 带上备份挥杆

  每轮打球开始时,带上一份应急计划——一份当你感觉这轮球偏离正轨时可以依靠的战略。简单地说,就是你清楚能成功的做法,无论那只是进攻击球时的短握杆和四分之三挥杆,还是开球不利的时候在发球台换上混合杆。“区别是,你不能只用几个洞就将成绩‘D’变成‘A’,”麦凯布说道。“但如果你能从‘D’上升到‘B-’,你将会打出个好成绩,并更加愉快地度过一天。”

  5. 不要放弃

  当你苦苦挣扎的时候,会等不及要去“第19洞”,但不要停止努力。“平时苦练所学日后将会有所回报,”麦凯布说。另外,糟糕的一轮是练习新击球或新技术的绝佳时机,因为,嘿,你又不会失去什么!没错,你想要打出低杆数的希望消失了,但你仍能进步。练习那支在练习场上让你不知所措的3号木杆,或者是新的切击技术。“将糟糕的一轮看做是一次新式击球的实验机会。而且,认真对待每一杆能帮你塑造性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1/n472890294.shtml report 1499 你的挥杆让自己浑身疼,哪里都不对劲,你没办法止血。幸运的是,医生来了。听取以下五条建议,让你身体健康地去打球——召集大家早晨出发1.泄愤!那就随它去&helli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