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市学生运动会 | 感受射艺之美,200余名“小小神箭手”同场竞技

古语有云:“君子六艺,射为先”

射箭在古人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

射箭看似静止,力量却在一瞬间爆发

一把弓一支箭,看似简单

角度的不同、力度的大小、天气的变化……都能改变最终弓箭的落点

动作简单,柔和用力,端正挺拔,气定神闲……

这些都是射箭之美

如果你还没有体会过射箭的乐趣

那就有些太可惜啦

不过,相信随着射箭的不断普及推广

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会感受到它的魅力

这里,

有些中小学生已经领先一步,

能够参加射箭比赛啦!

  11月4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6上海市学生运动会(中小学组)射箭比赛在松江区泗泾小学正式拉开帷幕。

  赛事保障是第一位的

  

场地正规而专业

下午两点,经过半小时的赛前练习,首轮女子高中组60米,男子初中组40米、30米的射箭比赛正式开始。只见小运动员们个个凝神屏息,弯弓搭箭,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在强手林立的比赛现场,小运动员们稳扎稳打,表现出良好的技术水准和心理素质。

  

  

小运动员们比赛中,专业范十足

本届射箭比赛为期三天来自全市59所中小学的200余名学生运动员将分别同场角逐甲乙丙组20余项比赛项目的金银铜牌。像这样四年一届的学生运动会,无疑成为了小运动员们心目中的“奥运会”。

  比赛结束后,记录员们跑步入场

  

认真、仔细地记录、核对成绩

工作人员们辛苦啦!

本届比赛无论从办赛规模、参与人数还是参赛运动员的整体发挥水平等方面,均有着较大幅度的提高,充分体现了“团结、进取、文明、育人”的大赛宗旨。

  恭喜获奖的运动员

  作为此次大赛协办单位之一的泗泾小学,同时也是上海市“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试点学校。多年来在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松江区教育局、松江区体育局、上海市射箭协会、上海市射击射箭中心大力支持和关心下,自2013年下半年先后承办或协办过多届类似的市级射箭项目赛事,从中积累了大量的办赛经验。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 请注明出处

--------------------------

点击标题下方【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关注并查看往期精彩内容

政策通知一手掌握,活动探营精彩不断,

他山之石切磋交流,互动交流礼品多多;

1. 回文章顶部,点上海市青少年体育进行订阅

2. 搜公众号:上海市青少年体育(←长按复制)

3.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关注(长按,识别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上海市青少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1/n472905083.shtml report 4627 古语有云:“君子六艺,射为先”射箭在古人心中的地位不言而喻射箭看似静止,力量却在一瞬间爆发一把弓一支箭,看似简单,但角度的不同、力度的大小、天气的变化……都能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