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明天合马,本届马拉松概述和跑马细节 (参赛者必看奥)

  

  1

  合马概述

1外地选手占比高达58.8%

  

  2016合肥国际马拉松赛设计规模26000人,其中全程5000人、半程6000人、迷你(5公里)6000人、亲子跑(1.7公里)9000人,目前所有项目均已报满。

  据统计,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韩国、日本、印尼、南非、新加坡、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等13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以及31个省、市、自治区的选手报名,赛事规模再创我市单项赛事新高。其中,合肥以外选手15307人,占比58.8%。

  此次大赛组委会特邀了35名高水平选手。男子组邀请的20人中,最好成绩为2小时05分48秒。特邀选手中还包括2015儋州国际马拉松全程男子冠军(Chepkwony Gilbert Kiptoo),2016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半程男子冠军(Tuwei Dickson Kipsang),2016巴彦淖尔国际马拉松赛半程男子冠军(Mwangi,Samuel Macharia)。

  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有来自18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队参赛,总人数123人,其中选手82人,男子46人,女子36人。

2全力保障参赛运动员安全

  

  据了解,此次大赛指定合肥市滨湖医院为定点医院,负责比赛活动的应急医疗救治工作,比赛当日医院安排抢救小组在急诊科待命。此外,还指定省立医院、安医二附院、合肥市一院、合肥市二院为定点(备用)医院。市中心血站负责做好血源储备。

  “医疗救护方面,我们每100米安排一名医疗救护志愿者,设置医疗服务站18个,安排救护车16辆,确保发生问题时能第一时间进行救护。”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擦伤药、按摩乳、葡萄糖口服液、喷雾剂等医疗用品已做好充足储备,现场还配备了较为先进的除颤仪设备40部。

32400余名志愿者全程服务

  

  本次马拉松赛我市通过面向在肥特定高校的定向招募方式,集中招募了2400余名志愿者,分别在后勤接待组、竞赛组、医疗救护组、机动组担任志愿服务工作,并聘请相关专家到高校对志愿者进行了接待礼仪、志愿服务、应急救护等专业培训。

  裁判员方面,大赛共安排专业裁判员400人,其中国家体育总局指派7人,省内选调36人,市内抽调357人。裁判员中国际级1人,国家级17人,主要岗位人员(赛事全面、起终点、饮用水站、检录处等)均由国家级裁判担任。目前,组委会已对主要岗位裁判长、主裁判进行了两次培训。今明两天组委会将对全体裁判员进行培训、联调。

  2跑马细节

  1、跑步要用身体重心带动。身体(不是上体!)略前倾,双肩放松,身体重心在脐下两寸处。不要大步的潇洒,不要弹力十足的酷帅,要的是平稳、速度、安全、持久!

  (看孙教练和汪教练跑步,步频虽快,上体却似不动,全身轻盈如水上轻轻飘过。)

  

  2、身体重心越低,左右上下摆动越小,越省力。小步幅、高步频,重心自然就低。脚落地时间要短。两脚内侧应在一条线上,不是两条线!切忌跨大步、高抬腿、后撩腿、八字脚、耸肩晃肩。

  3、眼睛要往远处看,走切线和捷径。短距离看不出来,长距离就效果明显。同样是马拉松,我跑完最后结果通常不到42公里。

  

  4、1万米以下可用前脚掌着地,出速度,半马和全马一定用全脚掌着地。长时间奔跑,可以省脚踝、肌肉的力量。

  5、跑前热身、跑后拉伸比跑步还重要。要提高成绩、不要粗小腿、不要身体僵硬,都请注重热身和拉伸。

  6、训练一定要循序渐进。在微信朋友圈里晒跑量、速度固然可以激励自己,也会因急于求成和追求炫耀而伤害自己。跑步是为自己,不是为别人。要跑得久、跑得健康,就要循序渐进。

  

  7、休息是训练的关键因素。不会休息就不会跑步。肌肉需要休息,伤痛需要在休息中恢复。每周跑1天和每周跑7天一样,都是不科学的跑步。每周跑3-5次是比较好的训练。每周两三次按摩,或经常用热水泡脚都是休息放松的好办法。

  8、核心力量训练很重要。腰背肌、腹肌、股四头肌等没有力量,跑起来动作肯定变形,没速度也容易受伤。职业马拉松运动员每天要跑30公里,要做3个小时力量训练。业余跑者挑战马拉松,也要加强力量训练。

  

  9、马拉松注意两大鬼门关。一个是5公里处一个是35公里处。第1个5公里配速一定要比平均配速慢,5公里处一定要补水!这是补水是为你20多公里、30公里处补的。如果不补,到了口渴时再补,水分没有足够时间进入肌肉,解不了你身体的渴,后面最难的时候你在缺水状态跑步,后果很惨重!中间该补盐补盐、该补能量补能量,35公里后让身体不缺能量、不缺水,然后再凭意志和毅力就可以完赛了。

  

  

  赛事活动

  最好的体育赛事信息平台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简介: 体育赛事,赛事营销,赛事资讯 ,你还不关注下么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赛事活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1/n472912881.shtml report 4907 1合马概述1外地选手占比高达58.8%2016合肥国际马拉松赛设计规模26000人,其中全程5000人、半程6000人、迷你(5公里)6000人、亲子跑(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