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乒乓球为何独霸乒坛?邓亚萍一语道出其中奥妙

  邓亚萍对中国乒乓球的影响力有多么重要性自然无需赘述了,现在她辞职后经常在央视解说乒乓球,而且她的解说偏向于实战,说得都是干货,这不她又给大家普及,为啥张继科和马龙等人打比赛时,解说员总是会强调“前三板”的重要性。

  邓亚萍如此写到:“ 有朋友问为什么强调前三板?前三板是中国队主要打法,也是称霸世界乒坛的法宝[鼓掌]前三板是利用发球进行抢攻直接占据场上主动。打好前三板要求球员,一发球好、二抢攻积极、三步伐灵活、四正手攻击能力强,世界顶级球员一般都具备这种能力。”

  乒乓球的“前三板”分别指:第一板是进行发球,第二板是进行接发球,第三板是对对方回球进行反击。也可以说乒乓球比赛中发、接、抢是人们通常称之的前三板技术。之前王皓说他前三板打的好,就赢了;张怡宁常年独孤求败,她的前三板也是如臻化境。可见,前三板真的很重要!

  在乒乓球这种比赛中,是很讲究技巧的,中国乒乓球能长盛不衰是吃透了这里面的奥妙,但是这么多年来中国乒乓球一直难以遇到持续的强劲对手,说明这技术看似简单实则千变万化,看来这“法宝”就算是让对手知道了,他们也很难掌握!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1/n472915212.shtml report 1629 邓亚萍对中国乒乓球的影响力有多么重要性自然无需赘述了,现在她辞职后经常在央视解说乒乓球,而且她的解说偏向于实战,说得都是干货,这不她又给大家普及,为啥张继科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