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尔数据疲软存在感稀薄 鲁能或将调整后防搭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2016赛季的鲁能,4号属于两个球员,分别是吉尔和尤西雷,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熊大熊二。在亚冠,尤西雷是4号,吉尔是5号。在中超,吉尔是4号,尤西雷是6号。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吉尔对4号情有独钟,甚至在巴西国家队,4号也属于他。在今天结束的一场世预赛比赛中,巴西3比0击败阿根廷,国安外援奥古斯托助攻恒大外援保利尼奥破门,而鲁能外援吉尔未能出场。自从新帅蒂特执掌巴西国家队以来,吉尔的出场机会越来越少。

  在鲁能,吉尔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加盟初期,他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邓加对他信任有加。今年的美洲杯,吉尔作为主力踢了三场比赛,遗憾的是,巴西队小组赛未能出线,邓加之后下课。因为巴西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吉尔本赛季缺席了鲁能多场比赛,其中就包括亚冠客场与悉尼FC的关键较量。每到联赛间歇期,吉尔都要往返于巴西和中国,旅途奔波很疲惫,但吉尔足够职业。无论是曼诺还是马加特,都很信任吉尔,即便是吉尔赛前一天才归队,比赛时他还是首发的主力中卫。

  从数据上看,吉尔本赛季为鲁能泰山联赛出场27场,亚冠10场,足协杯2场,是球队的后防中坚。或许是位置的原因,吉尔作为防守队员,很难在场上成为焦点。某种程度上,吉尔是鲁能所有外援中存在感最弱的一位。本赛季的比赛,吉尔兢兢业业,很职业,但亮点并不是很多。他的场均3.8次解围是鲁能队内最高,但这个数据放在整个中超,只能排在第22位,可以说并不亮眼。场均抢断1.9次,拦截1.9次,这些数据在队内分别排第7和第8,在整个中超更是50名开外,也没有很过硬的数据表现。

  当然评价一个后卫球员,不能单纯看数据,就像评价一个前锋,不能单纯看进球一样。从比赛风格来看,吉尔有身高优势,防守的范围很大,但缺少足够的硬度。作为巴甲的顶尖后卫,吉尔的能力没问题,可在鲁能的一个赛季,还没有起到那种顶级外援的作用。需要指出的是,在巴甲,吉尔经常有定位球破门的表现,但在鲁能,这一特点还没有发挥出来。

  要说吉尔在本赛季的具体表现,印象深刻的并没有很多,首场联赛对阵苏宁的那次滑倒失误,倒是记忆深刻。对待外援中卫,球迷和媒体自然都有更高的期待,尤其是鲁能队史上,有过巴辛、西切罗这样的顶尖中卫,成为鲁能夺冠的关键所在。近几年,鲁能的外援中卫里,麦克格文在效力期间也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吉尔相比而言,存在感也要差一些。

  如今,又到冬歇期,外援的调整还是关注焦点。吉尔的位置并不牢固,在赛季中期就曾有媒体报道,土超球队对他有意。最新消息显示,科林蒂安也希望召回吉尔,但他的身价和年薪都是障碍。对于鲁能来说,吉尔的去留会成为这个冬天的一个话题,但具体的定夺还要看马加特和鲁能管理层的综合权衡。无论怎样,都期待下赛季的鲁能防线能有一个核心级别的球员,可以真正有整体防守,不再让球迷心惊胆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1/n472960615.shtml report 1371 2016赛季的鲁能,4号属于两个球员,分别是吉尔和尤西雷,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熊大熊二。在亚冠,尤西雷是4号,吉尔是5号。在中超,吉尔是4号,尤西雷是6号。之所以出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