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本应是鲁能第二日夫科 养伤两年在河床焕发二春

  皮斯库利奇出生于1984年,皮斯库利奇是左脚球员,身体强壮,突破能力强,技术细腻,擅长定位球,远射能力突出,具有十分出色的中场组织能力,可胜任前腰、边前卫、前锋等多个中前场位置。他从出道之后被誉为“左路天才”,“小马拉多纳”。18岁,他开始代表阿根廷青年队出战联赛,并且一直是球队的头号球星。在家喻户晓的FM2005和FM2006软件测评中,代表球员发展潜力的PA数值,皮斯库利奇达到170,被誉为“十大超级新人”之一。

  在2012赛季二次转会期间,山东鲁能将皮斯库里奇从卡塔尔联赛的艾尔阿拉比俱乐部挖来,在这之前他为艾尔阿拉比出场124场,攻入67球。当时与皮斯库里奇一起加盟球队的还有奥蒂戈萨,和备受非议的奥蒂戈萨不同,皮斯库利奇被鲁能球迷寄予厚望,而有效的出场时间中,他的表现也极为出色,和王永珀的配合也非常好,尤其是他那左脚的传球,准确而又刁钻,很多球迷认为他的成就肯定能超过鲁能曾经的三届助攻王日夫科,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在2012、2013两个赛季代表鲁能仅仅打了九场比赛,贡献了五次助攻,一粒进球之后,皮斯库利奇便离开了山东鲁能。

  由于皮斯库里奇当时迟迟没有机会上场,有人质疑是滕卡特雪藏了皮斯库里奇,可是滕卡特在接受采访时的一句话点醒了很多人。滕卡特接受采访时曾说,皮斯库里奇在加盟鲁能两三天后的一次训练中与某位中方主力发生了争执,这也让他失去了队友的支持,同时滕卡特认为这只是足球场上微不足道的小事,没想到中国球员一直耿耿于怀,他说:“但是在足球人来讲,这根本算不上争执,这就是足球的情绪化语言,之后,即便我们球队赢了球,这位中国球员从不和皮斯库里奇握手,而且是拒绝握手,这在我看来很不可思议,我也不会提出这个中国球员的名字。”但是对滕卡特这样的说法,俱乐部和球员都矢口否认,谁对谁错我们不得而知。

  皮斯库利奇在鲁能养伤接近两年之后,便离开了中国,先是加盟了老东家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凭借在阿甲联赛中出场15次打入4球的优异表现,皮斯库里奇得到了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河床队抛出的橄榄枝。自从被河床收入帐下之后,皮斯库利奇重新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并且在2014年南美解放者杯中,皮斯库利奇有着更具有说服力的出色数据,在9次出场中打入2球并有7次助攻,几乎以一己之力掀翻哥伦比亚国民竞技,帮助球队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2/n472975454.shtml report 1803 皮斯库利奇出生于1984年,皮斯库利奇是左脚球员,身体强壮,突破能力强,技术细腻,擅长定位球,远射能力突出,具有十分出色的中场组织能力,可胜任前腰、边前卫、前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