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装备之运动耳机:款式各异你选对了么?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跑步训练怕枯燥,大多数跑者会选择佩戴运动耳机听音乐,这种方式能够分散跑者在跑步时的注意力,延缓训练疲劳。高阶的跑者通过对跑步装备的研究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耳机,而大多数跑者在提升自我跑步层次的过程中,往往需要了解更多的繁琐但重要的跑步装备,所以即使是在运动耳机上,也需要了解更多的知识。本期跑步装备篇将为大家带来关于运动耳机的种类介绍,帮助初级跑者选择适合自己的跑步耳机,享受跑步的乐趣。

  运动耳机相比平时带的耳机要求会更高,主要体现在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度三个方面,当然音质也是比较关键的。运动耳机要具有轻便性,减小跑者的身体负荷。在训练时,跑者会流汗,所以防水问题也是运动耳机的关键。不建议跑者在运动时配戴头戴式耳机,这一类型的耳机比较笨重,如果带上这种比较重的耳机让跑者感觉不自在,需要通过调整训练的跑姿来适应耳机的话,建议还是不要戴这类耳机。

  推荐类型及品牌

  (一)挂耳式耳机

  挂耳式相比入耳式耳机有一定的好处,人们塞耳塞时细菌比平时的滋生速度快了300多倍,而且对耳朵伤害较大,挂耳式的就比较低。挂耳式比较轻便,但是不适合在较嘈杂的环境中使用,适合在安静的地方使用。

  品牌推荐:

  1. PowerBeats2的耳机采用防水防汗设计,音质效果也非常出彩。

  2. 索尼的NW-WS413耳机则采用入耳式设计,佩戴时会嵌入到耳朵中且连接紧密,即便是剧烈的运动,也不会脱落。

  (二)入耳式耳机

  入耳式耳机隔音效果好,但是当跑者在户外跑步,入耳式耳机容易隔绝外面的环境,容易产生危险。入耳式耳的耳塞直接接触耳道,比较容易伤耳朵。但是如果在室内安全的环境中使用,这种类型的耳机是比较普遍的,并且在运动当中也不会有压头的感觉。

  品牌推荐:

  飞利浦 SHB5800;支持IPX2级别的防汗功能,即便运动中佩戴也不怕因汗水受潮。同时NFC功能也让手机配对更加方便。

  BackBeat Go;无线设计,使用起来无拘无束;轻量、佩戴舒适。

  (三)无线后挂式

  无线后挂式耳机时耳麦的一种,隔音效果一般,不如入耳式运动耳机。由于不贴和耳朵,剧烈运动时也会不方便。但是这种类型的耳机对人们的耳朵伤害小,减少过多的细菌进入耳道。

  品牌推荐:

  魔调 M100 Tlak;耳罩海绵部分的设计,使用高分子生物蛋白皮材质,触感有种类肤质的感觉。吸汗性比较好,长时间运动佩戴也不会感到难受。

  (四)蓝牙无线耳机

  传统的耳机却常常会给我们的锻炼带来各种干扰,所以无线蓝牙耳机是跑者在训练中选择比较多的类型之一。

  品牌推荐:

  Pearbuds无线蓝牙耳机;号称世界上最小的立体声无线耳机,音质也比较好,充电 45 分钟可以使用 6 小时,续航能力强,便于户外使用。

  运动型耳机是为运动时候佩带的耳机,它区别于一般的耳机。运动耳机需要稳定固定在佩戴部位,不会因为身体运动而使耳机从耳朵里掉落。在选购运动耳机时要考虑耳机的轻便性、防水性、续航能力和NFC,跑者还需要根据自己平时训练的场所,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耳机。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2/n472995337.shtml report 2271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跑步训练怕枯燥,大多数跑者会选择佩戴运动耳机听音乐,这种方式能够分散跑者在跑步时的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