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强日本人遭散打选手打瘫!对中国是鼓舞还是讽刺?

格斗迷mp 阅读(0) 评论()

  格斗迷出品

  在前几期的文章中,青春对“日本最强之一,最残忍没有之一”的MMA传奇选手青木真也做了大量的介绍。然而就在昨晚的亚洲顶尖MMA赛事ONE冠军赛中,作为轻量级冠军的青木真也却被来自菲律宾的散打系选手埃杜阿德·弗拉杨TKO,痛失金腰带。这看起来既是弗拉杨职业生涯中的一次重大胜利,而且也是“国术”散打在世界舞台一次很好的实力展现。但是,菲律宾散打选手取得的成就对于中国武坛来说是鼓舞还是讽刺?

  青木真也无疑是降服率最高,而且也是致对手伤残率最高的MMA选手之一,他最“臭名昭著”的一场比赛是在2009年与同胞廣田瑞人一役。当时青木真也不仅残忍的折断了同胞的手臂,还对痛苦躺在地上的对手与抗议的现场观众做出竖中指、吐舌头等侮辱动作。而且据传,此前他在美国还曾在给粉丝签名时写脏话,其人品实在是无话可说。

  

  ▲“跳关十段”青木真也

  然而在昨晚的比赛中,骄狂不可一世的青木真也却被代表武术散打的菲律宾选手弗拉杨在第三回合推到笼边用膝法以及拳法狂殴,最终无力反击的青木真也被裁判救下,弗拉杨TKO胜利!

  

  弗拉杨介绍有着明显的“WUSHU”(武术)标识

  青春此前就说过,青木真也虽然是目前日本MMA界最强选手,也是日本MMA历史上缠斗技术最好的选手之一,但他的站立打击能力几乎是不及格的。昨天的《暴打一龙的「娘炮」居然干掉了日本最「残忍」拳王》(不要问我什么20008的,我穿越来的,你们不懂)一文中,就已经介绍青木真也凭借“无赖式”的拖延时间熬过了站立规则回合,但最终还是被飞膝KO的经过。

  

  本次比赛里,开局青木真也表现的非常强势,直接抱摔将弗拉杨拖入地面,并且成功拿背。此后又多次成功将对手摔倒,占据着较大的优势。

  

  不过,在第二回合后半段,弗拉杨放弃了对青木真也的头部打击,而击中火力攻击其身体中段,这让青木真也的下潜抱摔受到严重限制。

  其间,弗拉杨标志性的散打侧踹技术给青木造成重创。

  第三回合开局,明显有些急切的青木直接下潜抱摔,早有防备的弗拉杨跳膝迎击,并顺势将青木真也堵在笼边,在连续猛烈的拳法击打下,青木真也只能被动防护,最终裁判终止比赛。

  

  所有中国观众与解说都瞬间沸腾,因为弗拉杨代表武术散打战胜了日本最强MMA选手成为了新一届的ONE冠军赛轻量级冠军!

  视频:弗拉杨VS青木真也

  

  不过,在兴奋之余我们也应该有所反思,为什么作为“国术”的武术散打一再被国外选手加以利用,光耀MMA拳坛,但中国选手却少有成就?

  在弗拉杨之前,世界最著名散打王康李曾夺得ISKA和IKF两条世界站立格斗金腰带,并在K-1赛场保持全胜战绩。2006年,34岁的康李转战MMA赛场,并以6战全胜并且全部KO的成绩加冕Strikeforce中量级世界冠军!

  

  2012年康李在UFC中KO“数学老师”里奇·富兰克林

  2012年,40岁的康李又在殿堂级MMA赛事UFC中一回合KO前UFC中量级冠军“数学老师”里奇·富兰克林,武术散打也得到了空前的关注度。

  除康李以外,“散打沙皇”穆斯里穆也在27岁时转战MMA赛场,并且在俄罗斯最大MMA赛事M-1以及TFC等国际比赛中保持全胜,目前MMA比赛终结率达到90%以上。

  

  穆斯里穆在俄罗斯最大MMA赛事M-1中表现强势

  然而,在上述的三位散打选手中,也只有穆斯里穆能够真正称之为散打界最高水平。因为,康李与弗拉杨在散打领域的最好成绩都只是获得过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铜牌。而曾奋战在UFC、K-1与GLORY两大格斗领域三项顶尖赛事的刘向阳弟子帕特·巴瑞在散打领域最好成绩也只是世界武术锦标赛亚军。其中,绝大部分的散打比赛金牌都落到了中国选手自己手里,但是这些冠军哪里去了?

  

  在中国举国体育体制下,所有顶尖散打选手都效力于各省以及武警、解放军体工队,而他们辛苦训练的目标都是为各自代表队争得荣誉,如果入选国家散打队则就要为国出战,与世界其他国家选手交锋。也就是说,体制内散打选手的第一目标就是在散打比赛中取得成绩,至于职业赛事他们也只能是以“客串”的身份出现。

  例如,不经常出战职业比赛的全国散打冠军徐吉福,就在武林风67KG世界功夫王者争霸赛中强势战胜了曾力克播求的哈亚·德扎涅夫与中国名将谢雷晋级决赛,但还是遗憾“因故退赛”。

  

  散打冠军徐吉福强势战胜哈亚·德扎涅夫

  虽然不少散打冠军转战职业赛场,但大多都是退役之后的选择,这时的他们已经接近职业生涯末期,转战自由搏击赛场且需要花费不少时日进行转型训练,更何况是对技术全面性要求更高的MMA赛场。弗拉杨也是在Lakay战队的强化训练下,才能够在地面防住青木真也的缠斗进攻,进而取得胜利。

  

  上个周末,两届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终于夺得WBO世界拳王金腰带。而实际上,在2008年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后,更年轻更有资本的邹市明本就有望成为世界拳王,但因为领导的一句:“再打一届吧!中国拳击队还需要你!”而让邹市明又打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直到2013年,也就是邹市明32岁时他才正式转战职业拳坛。而这时的他,在身体上机能上显然不及30岁以前。

  

  邹市明夺得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

  虽然国家体育总局对体制内选手限制重重,但在世界范围内散打运动的发展其实并不乐观。尽管每年都有世界散打锦标赛以及散打世界杯举办,但是除中国外的其他国家选手的整体水平实在是无法和中国选手相比。就刚刚在西安结束的2016散打世界杯中,有中国代表队参赛的十个级别,冠军全都被中国选手取得。我们尊重中国选手们付出的努力,但这真的直接反映了散打运动在世界推广的无力。

  

  从众多国外散打选手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方便、白近斌打进世界自由搏击前十排名的战绩来看,散打无疑是一种非常优秀,而且转型空间很大的技术,但我们是还要仅仅在体制内比赛中“自娱自乐”,还是放宽对国内现役散打选手的限制,让他们真正在世界职业赛事中展现中国力量?这个问题值得我们的深思。

  关注“格斗迷”微信,青春带你从拳脚中认识世界,在拳台上品味人生,我们下期再聊。

  

  

  福利 | 鬼跤王|白近斌| 嘚瑟KO|bellator163 | 一龙VS播求 | 神龙摆尾 | 飞膝爆头 | 街斗 |约架| 中国跤| 李小龙| 泰国最狠拳赛 |格斗沙皇

  特别推荐:娘炮干掉了日本最残忍拳王

微博:@格斗迷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格斗迷

官方邮箱:web@gedoumi.com

官网:www.gedoumi.com

微信公众号: gedoumicom

  

sports.sohu.com true 格斗迷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2/n473021053.shtml report 15141 格斗迷出品在前几期的文章中,青春对“日本最强之一,最残忍没有之一”的MMA传奇选手青木真也做了大量的介绍。然而就在昨晚的亚洲顶尖MMA赛事ONE冠军赛中,作为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