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歪钩回归,盘点那些“歪门鞋道”的篮球鞋!

壹球ONEBALL 阅读(0) 评论()

  

  

  盼望着,盼望着,记忆里的“大歪钩”Air Shake Ndestrukt,终于要重出江湖了,鞋面的巨大Swoosh霸气十足,侧向一边的系带系统更是让它定格为经典,因为它的存在,增强了设计感,也让鞋面的包裹性能提升,今天就为大家盘点一些采用侧向系带系统的篮球鞋款。

adidas Real Deal

  

  天足理念的出现,让adidas原本有些刻板的形象变得更加柔美而富于变化,也让设计上有了更多的可能性,Real Deal就做出了改变,斜向的鞋带,给鞋面飘逸的线条留出更多施展的空间。

  

adidas Real Deal Prototype

  

  或许你觉得Real Deal还不够“歪”,我们还找到了Real Deal的雏形图片,它的系带系统偏转得更为明显。

  

adidas Harden Vol.1

  

  之前为大家解读过哈登第一款签名鞋——Harden Vol.1,它也将鞋带系统放置在了鞋体的外侧,配合前段的独立皮革设计,不失新意,又有老派鞋款的风骨。

  

And1 Crossover

  

  你可以在这双硬朗的Crossover身上捕捉到and1早期设计的狂放不羁,侧向系带系统也是点睛之笔,整体风格和他的主人“狂人”斯普雷维尔相得益彰。

  

Fila Passionate

  

  Fila Passionate那个时期的希尔与Fila已经渐行渐远,在它的内侧隐藏着拉锁系统还是保留着一丝意式的优雅,而希尔脚下的球员版Fila Passionate,则将系带系统已到了鞋子的正面。

  

Nike Air Flight Lite II

  

  2002年的Air Flight Lite II,中底的技术略显中庸,但后部外置的“猴爪”,前端五条TPU排线,外加侧向的鞋带,它在鞋面上下的功夫着实不少。

  

巴蒂尔曾在大学时期穿着过Air Flight Lite II

Nike Air Flight Determination

  

  Nike Air Flight Determination也绝对是侧向系带鞋中的经典,基德、“便士”哈达威都曾穿着过此鞋,甚至它还是曾经杜克大学的团队款。

  

  

  

Nike Air Flight Persistence

  

  不要被Nike Air Flight Persistence稳重的外形所迷惑,偏向内侧的系带系统,就透露出了它作为一双“风系”鞋款,闷骚的小心思,难怪风骚的白巧克力也会爱上它。

  

Nike Air Sleep Hoop

  

  Nike Air Sleep Hoop是1998年Nike“Live,Breath,Sleep”篮球系列中的一款,前面提到的Air Flight Lite II的身上就有着不少它的影子。

  

Air Live Hoop

  

  Air Breath Hoop

  

Air Sleep Hoop

Air Jordan 11

  

  Air Jordan系列的鞋带系统一直是“行端影直”,而一张Tinker在当年的一张Air Jordan 11的手稿透露出一些不一样的细节,看得出他曾经有想法将Air Jordan 11的鞋带放置在内侧,前端还加了一条绑带。所以说,Air Jordan 11差一点就成为了Air Jordan系列中,第一款使用侧向系带系统的球鞋。还好Tinker的手稿没有“得逞”,我们还是更喜欢Air Jordan 11现在的样子。

  

Tinker的设计手稿

  

  Jordan Future

Nike Air Worm Ndestrukt

  

  鞋面倾斜拉锁,大大的提环,还有后跟纹身般的刺绣,对它的形容就一个字:酷!

Nike Air Shake Ndestrukt

  

  Nike Air Shake Ndestrukt出自Eric Avar 之手,虽不敢说它是侧向系带的开山鼻祖,但它绝对是“歪”的最为出名的一款,也伴随罗德曼经历了公牛王朝的辉煌,真可谓“歪打正着”。

  

  

“君子雷”的Jordan TGIM也借鉴了这一元素

  

  

  这一次是它真正意义上的再度回归,没有了所谓的改良和进化,它离我们记忆中的“歪门鞋道”又更近了一步。

  

  

Air Shake Ndestrukt的专利档案

  以上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其实不只是篮球鞋款,还有不少运动品类的鞋子,都用到了侧向的系带系统。

  

经典的跑鞋Nike Air Footscape

  

  Nike Total 90足球系列

  

甚至是小葛瑞菲的棒球鞋款NIke Air Griffey Max III

  

回过头细细品味这些“歪门鞋道”,它们竟是如此的正点

图片来自互联网

sports.sohu.com true 壹球ONEBALL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2/n473021434.shtml report 8446 盼望着,盼望着,记忆里的“大歪钩”AirShakeNdestrukt,终于要重出江湖了,鞋面的巨大Swoosh霸气十足,侧向一边的系带系统更是让它定格为经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