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冰雪头条:黑龙江掀起“全省大规模上冰雪”活动热潮,各地市形成“冰雪矩阵” ,执行计划“出炉” l “赏冰乐雪”推介会昨在哈召开

冰雪产业 阅读(0) 评论()

  点击上面蓝字“冰雪产业”一键关注

  每天三分钟,知晓中外冰雪大事

  11月13日(星期日)

  冰雪头条

  黑龙江省掀起“全省大规模上冰雪活动”热潮;各地市以“冰雪矩阵”之势全力助推2016-2017冬季群众冰雪运动普及,主要地市执行计划“出炉”;“赏冰乐雪”拉开“大规模冬季趣味性群众冰雪体育”活动序幕

  黑龙江省正在掀起全省大范围内“大规模冬季趣味性群众冰雪体育活动”热潮。

  在前不久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的“全省开展大规模上冰雪活动汇报会”上,各地市体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在本地市(系统)开展的具有特色的大规模冬季趣味性群众冰雪体育活动的计划和做法,会议要求各地市(系统)主动对接“赏冰乐雪”活动板块内容,制定具有地方特色的“赏冰乐雪”活动方案或计划。

  会后,各地市迅速谋划和行动起来,纷纷拿出具体活动措施,精心组织各具特色的大规模上冰雪活动,要为16-17冬季“全省大规模上冰雪”活动奠定扎实的基础和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黑龙江省各地市正形成颇为壮观的以冰雪运动大规模普及为“矩阵”的壮观之势,全面迎接16-17全省群众冬季上冰雪热潮的到来。以下是一些已“出炉”的主要地市的执行计划和活动内容。

  

  资料图,仅作示意

  1. 哈尔滨:全民上冰雪百日系列活动要在广泛开展滑冰、冰球、滑雪的基础上不断拓宽活动项目;场地建设方面,将确定“两条主线,多点开花”的总体布局

  哈尔滨将开展“赏冰乐雪”趣味体育活动暨全民上冰雪百日系列活动,内容包括“赏冰乐雪”趣味冰雪系列活动征集、社区冰雪趣味运动会、有传统和地域特色的冰雪体育活动等方面。要在广泛开展滑冰、冰球、滑雪的基础上不断拓宽活动项目,积极推广冰尜竞速、趣味冰壶、雪地足球、雪地穿越、冰上爬犁、雪仗对抗等市民喜爱的健身项目,丰富百姓冬季健身活动。

  在场地建设方面,将确定“两条主线,多点开花”的总体布局,即沿马家沟河、松花江两条主线,九区九县多点开花,各区、县(市)在中心地带的广场、公园建设2-3个周长为330米左右的公益性冰场,因地制宜有效利浇建不同类型的小冰场、在沿松花江、马家沟河地段、青年广场等场地浇建冰场,实现“赏冰乐雪”半径2公里辐射圈,即每2公里既有公益性冰场、旱地冰球场、轮滑场,又有冰雪体育活动。

  2. 齐齐哈尔将以“绽放鹤城活力,同享冰雪运动”主题全市动员起来;市长任活动组组长

  齐齐哈尔将以“绽放鹤城活力,同享冰雪运动”为主题,开展齐齐哈尔市冰雪体育系列赛事活动、大学生冰雪体育活动月、职工冰雪体育运动会和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四大类活动。

  以承办亚洲男子冰球联赛、国际冰球俱乐部邀请赛、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等高水平冰雪运动竞技赛事为契机,广泛开展大众上冰雪活动,突出“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主题,将面向大学生、中小学生举办冰上趣味项目、速度滑冰、雪地足球等赛事,在全市营造热爱冰雪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

  为搞好“赏冰乐雪”活动,齐齐哈尔市不仅成立了由市长担任组长的活动组委会,而且还下设综合协调、建设保障、接待、安全稳定、宣传报道等七个工作组,明确各组职责和任务,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利保障。

  3. 大庆将引入社会资本,重点建好“趣味冰雪大世界”,开展好“赏冰乐雪”五个版块活动

  大庆将引入社会资本,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大庆市趣味冰雪大世界,包括冰灯观赏、雪上娱乐和冰上娱乐三大区域。

  雪上娱乐区含滑雪、儿童嬉雪、雪地摩托、雪地足球、雪地拔河等活动项目,冰上娱乐区含室外冰球、冰壶、碰碰车、滑梯、冰爬犁、冰上自行车等活动项目。

  利用黎明湖、万宝湖、三永湖、明湖、黑鱼湖、连环湖等湖泊景区资源优势,修建冰雪乐园,组织开展冰雪运动季、嘉年华等活动,打造冰雪休闲娱乐产业集群。

  “五大版块”冰雪活动包括竞赛类、活动类、展演类、特色项目版块和温泉景区活动版块。其中温泉景区活动版块利用特有的雪地温泉资源,以现有旅游项目为依托,融入“赏冰乐雪”趣味冰雪体育运动元素,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外延,打造集“休闲、旅游、体育”为一体的雪地温泉旅游运动狂欢季。

  4. 伊春努力培育和打造“中国林都·雪城伊春”冬季体育赛事活动品牌

  伊春将努力培育和打造“中国林都·雪城伊春”冬季体育赛事活动品牌,以主题为“林都雪城,雕筑梦想”的国际雪雕邀请赛为牵引,计划举办六大类50项冰雪活动: 一是大型冰雪活动,包括“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旅游发展峰会、“伊起玩趣”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等;二是群众性冰雪系列活动,包括“迎冬奥,三亿人上冰雪”宣传示范普及系列活动、冰壶体验等活动;三是竞技性冰雪体育赛事;四是国内外大型冰雪赛事,包括中国冰雪极限大师表演赛、全国雪山穿越赛等;五是趣味性冰雪系列活动,包括“童话兴安,快乐童年”亲子游、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冰雪圣诞季”等活动;六是本地特色冰雪活动,包括第二届中国伊春“兴安之巅”森林冰雪越野挑战赛、“穿林海 深呼吸”森林徒步穿越体验活动、冰河雪景雾凇冰雪挑战日等活动。

  同时,伊春还将探索体育+旅游、体育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力争吸引100,000人次参与冰雪体育活动。

  5. 黑河将充分利用地缘资源优势和冬季冰雪资源,举办为期4个月的“冰雪体育之冬”系列活动,涵盖各级49项赛事活动

  黑河市将充分利用地缘资源优势和冬季冰雪资源,举办发期4个月的“冰雪体育之冬”系列活动,涵盖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四大类49项赛事活动。

  国家级活动包括全国新年登高活动(五大连池站)、全国雪地徒步大会(五大连池站);省级活动为中俄冰雪对抗赛;市级活动包括在黑河市“赏冰乐雪”暨第三届“冰雪体育之冬”活动启动仪式后各县市区同时启动的万人踏雪徒步活动、冰上亲子运动汇、黑河首届(冬季)国际汽车体育文化节、“世界雪日”森林踏雪徒步大会等活动。

  在县级活动中,各县市也结合自身优势开展各类活动,包括嫩江县少数民族冬季体育项目展示活动、五大连池市冬季环城长跑比赛、爱辉区“区长杯”迎新年徒步大会、北安市足球冬季联赛、逊克县大众踏雪徒步等活动。

  6. 大兴安岭通过三项举措掀起冰雪运动新高潮;2016-2017年度浇筑冰场数量将达45个、中心冰场10处

  大兴安岭地区结合今冬冰雪活动安排,将通过三项举措推动“赏冰乐雪”活动开展。

  一是浇筑中心场,建立“上冰雪”活动中心场地,做到一校一场、各县区都有一处免费开放的中心冰场,2016-2017年度浇筑冰场数量将达45个、中心冰场10处。

  二是搅热冰天雪地,让全民参与冰雪趣味活动成为潮流。结合本地冰雪资源特点,共设置三个板块、100余项活动。冰雪体育赛事板块包括速度滑冰、雪地足球、初冬滑雪竞技等;冰雪趣味活动包括本地区设计的冰上保龄球、雪地拔河、雪撬双人竞速赛等七项特色活动。同时在甘河冰雪趣味乐园开展冰上亲子运动汇、玩冰乐雪总动员等活动,在天台山举办冰雪徒步赛、雪地马拉松赛,在映山红滑雪场举办雪上嘉年华活动。

  在县区活动板块中,三县、四区、五个林业局将组织92项活动,预计直接参与人数将达10万人次。漠河县将举办2017年中国·漠河第四届两极国际冰雪汽车挑战系列赛,呼中区依托白山景区,打造中老年穿越、青年穿越、超体力穿越三条精品雪地穿越线路,同时将冰上保龄球、冰上拔河等冰雪趣味活动融入冬季旅游当中,提升冬季旅游品位。

  三是对映山红滑雪场升级改造,开发建设魔毯项目,更新轧雪、造雪设备并开发建设雪圈和滚雪球项目。

  本文由“冰雪头条”(微信号:bingxuetoutiao)综合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内容整理采写

  冰雪聚焦

  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推介会昨日在哈尔滨召开,推出4大板块100余项活动,冰雪精彩赛事74项;“竞雪”、“玩雪”、“赏雪”、“娱雪”齐上阵;全省开展大规模上冰雪活动,覆盖全省13个地市

  12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黑龙江省体育局共同开展的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推介会在哈尔滨市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中国滑冰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中国冰球协会主席赵英刚,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等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近200家企业与社会组织代表,以及省体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负责人。

  

  推介会现场

  1. 2016-17年度“赏冰乐雪”系列活动设4大版块100余项活动,时间跨度从16年6月至17年4月

  推介会上,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做了2016-2017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推介。北京中体经纪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世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张希杰代表赞助企业发言。中国冰球协会主席赵英刚,中国滑冰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先后讲话。

  “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是致力于发展冰雪体育事业,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举措。

  秉承公益惠民、因地制宜、突出趣味、节俭高效的原则,活动共设置了4大版块100余项活动内容, 活动具有辐射广、跨度大、赛事级别高、项目覆盖全、人群范围广、内容丰富多样6大特点。

  其中,举办地点覆盖龙江全省,活动影响辐射全国;时间跨度从2016年6月持续到2017年4月;赛事级别分为国际级、国家级和省级;项目覆盖单项、团体、综合;人群范围有成年、有青少年;还有涵盖专业系列、大众系列、娱乐性等内容丰富多样的活动。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 邢爱国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 杨涛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 任洪国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 赵英刚

  2. 四大析块涉及“竞雪、玩雪、赏雪、娱雪”等全方位内容,旨在掀起黑龙江全省上冰雪高潮

  其中,第一版块包括“冰雪精彩赛事共74项”,“竞雪”覆盖我国开展的绝大部冰雪运动项目。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安排在龙江举办的世界和全国比赛35项,如:国际滑联世界杯速度滑冰比赛、国际男子冰球邀请赛、哈尔滨冰壶国际精英赛等国际一流冰雪赛事。

  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在内的共39项赛事,覆盖了我国开展的绝大部冰雪运动项目。

  第二版块以“趣味冰雪系列活动”为主,已设计策划出22项“玩雪”、“娱雪”、“赏雪”等活动项目。目前,已设计策划出22项活动项目,包括雪地摩托、林海雪原徒步穿越、大众冰钓、冬游等群众体验娱乐活动。

  活动还设置了明星真人秀活动—冠军与你共翱翔,在今年11月到明年3月的每个周末,在冰场雪场邀请知名冰雪运动员与您共磋技艺,合影留念。此外,活动有精心打造“黑龙江省快乐冰雪秀、冰上杂技”等大型高雅冰雪文艺活动,欢迎广大朋友们到龙江切实体会冰雪活动的乐趣。

  第三版块,在“各地市冰雪系列活动”中,营造浓厚的全省参与冰雪活动的氛围。为了掀起龙江全省上冰雪的高潮,营造浓厚的全省参与冰雪活动的氛围,在全省开展大规模上冰雪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全省13个地市,由各地市组织在人群相对集中的区域设置活动点,使群众能够随时参加。各地市既要开展第二版块活动项目中的10项规定比赛,还要自选至少5项本地特色比赛活动。每个月,会在媒体上公布各地市参与人数、参与率、关注率,来激发各地市群众参与的热情。

  第四版块涉外赛事共8项,其中有4项在第一版块国际赛事中开展。同时依托龙江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的开展与周边国家的冰雪体育活动。活动重点针对周边国家开展体育交流,包括2017年中俄新年登高活动暨重走中俄雪山穿越大赛、中俄界江美丽之冰冰球友谊赛、2017年中俄青少年雪地足球赛、中俄青少年冬令营等,旨在依托龙江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的开展与周边国家的冰雪体育活动,在提升竞技体育水平的同时,加快推进“龙江丝路带”建设,促进双边的人文体育交流,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立民心相通的纽带。

  本文由“冰雪产业”(微信号:bingxuetoutiao)据黑龙江省体育局、“赏冰乐雪”推介会内容整理采写

  冰雪综合

  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哈尔滨站)比赛激烈进行;12日男女团体追逐赛,中国队分获第11和第7; 张虹受伤病影响明显,表现欠佳

  2016/2017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哈尔滨站)自11日开赛后比赛紧张激烈,获得广泛关注。来自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名运动员正参加12个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

  在11日的开幕仪式上,国际滑联理事罗兰德梅拉德,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任洪国,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姜世才等出席。

  这也是我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第一次举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速滑比赛。

  

  在11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于静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中摘铜牌。本站赛事的女子500米将进行两次比赛,并产生两个名次,在11日的第一次比赛中,日本选手小平奈绪和迁麻希分别以38秒和38秒17的成绩夺得冠军和亚军,中国选手于静以38秒18的成绩获季军。

  最引国人关注的索契冬奥会女子1000米冠军张虹位列第10名,未发挥出最佳状态。

  张虹坦言,赛季初还是以调整为主,力争在亚冬会之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据了解,张虹目前膝盖伤病尚未痊愈,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她的发挥。

  在12日的比赛中,男女团体追逐赛,中国队分获第11和第7。

  男子团体追逐赛一共分六组,中国队在第一组出发,此役,中国队派出了王世伟、宣博文、吴宇和王洪利出战。比赛中,四位中国选手基本发挥了水平,滑出了4分00秒17的成绩,排名第11位。速滑强国荷兰队以3分45秒33夺得冠军,挪威和韩国分获亚军和季军。

  女子团体追逐赛一共有四个小组,中国队孤身在第一组。这次比赛,中国队的阵容为刘晶、韩梅、郝佳晨、李丹,比赛中,四位姑娘按照自己的战术滑行,结果以3分13秒87的成绩完赛,排名第七位。俄罗斯和韩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男子500米第一次比赛,哈萨克斯坦选手克雷奇以35秒07夺得冠军,俄罗斯的库里什尼科夫以35秒10获得亚军,荷兰的维尔布伊吉以35秒19夺得季军。B组比赛,五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高亭宇,他以35秒43排名第三,谢嘉轩第13,李岩哲第15,牟钟声排名第20,刘安位列第24。

  男子1000米,荷兰选手纽斯发挥出色,以1分09秒57的成绩夺得冠军,芬兰名将普陀拉以1分09秒83获得亚军,俄罗斯的库里什尼科夫以1分09秒96夺得季军。

  B组比赛,五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李柏林,他以1分12秒06排名第14位,李岩哲排名第18,谢嘉轩位列第22,牟钟声排名第24,杨帆排名第26。

  女子1000米争夺中,张虹以1分18秒36获得第12,于静与李奇时分别以1分18秒49和1分19秒74列在第13和第19位。美国选手伯格斯马以1分15秒94夺冠,荷兰的林斯特拉滑出1分16秒66获得亚军。1000米是张虹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冠的主项,此次受伤病影响明显,确实表现欠佳。

  13日,比赛将继续进行,张虹和于静有望继续参加女子500米第二次的比赛。

  腾讯体育签约“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赛事新媒体独家版权”;组建冬季项目豪华解说阵荣;看好冬季运动未来空间,作长期培育打算

  随着北京2022冬奥会紧锣密鼓的筹办和全国冬季运动推广与普及,更多的国际赛事也得到了媒体的重量级关注和投入。

  腾讯体育日前便宣布成为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赛事(以下简称:速滑世界杯)的新媒体独家版权。

  

  腾讯体育向冰雪头条(微信号:bingxuetouitiao)介绍,签下“速滑世界杯”的新媒体独家版权后,腾讯将全网独家播出2016-2017速滑世界杯中国哈尔滨站、日本长野站、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站以及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站的比赛。

  腾讯体育的这一举动对于更多冰雪赛事在全国范围的推广来说,无疑也起到一个极好的示范效应,毕竟要让更多不能到现场亲临的爱好者们观看到精彩的比赛才能对冬季运动普及起到更大的助推作用。

  据介绍,在拿下速滑世界杯新媒体独家版权之前,腾讯体育已经获得NHL中国大陆地区的新媒体独家版权,并组建起以李龙谋、何欢、孙大烨、裴斌、柳亚鹏、罗森等人为代表的豪华解说阵容,并在腾讯网、腾讯视频、腾讯体育与腾讯新闻等全平台进行NHL的独家网络直播。而腾讯体育在转播NBA、英超等国际赛事时的软硬件基础,结合丰富的转播经验将对高质量的冰雪赛事转播起到有力的保障。

  对此,腾讯体育认为,中国的冰雪运动就象一只质地优良的潜力股,假以时日将有望成为表现优秀的绩优股。在发展的初期阶段,腾讯会根据自身资源优势先进行适当投入并做好长期培育打算,希望这个市场在形成真正爆发的时候能够带来更大的收获。

  参考阅读

  速滑世界杯“小贴士”

  每年冬天,速度滑冰世界杯赛都会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进行不同距离的竞赛,运动员通过参加比赛获得名次来收获积分,当系列赛结束时,积分最多者即为当年的总冠军。

  目前,速滑世界杯赛男子组共有500米、1000米、1500米、5000/10000米与团体赛五个冠军头衔,而女子组也同样有500米、1000米、1500米、3000/5000米与团体赛五个冠军头衔。

  速滑世界杯追逐赛的竞赛规则是每队出三名选手,在冰场上滑行1500米,以时间长短进行排名,比赛规则与奥运会追逐赛规则略有不同。

  延伸阅读

  2016/2017国际滑联世界杯速滑赛(哈尔滨站)于11月11日即明日至13日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开战。届时,所有赛程的比赛将对市民和体育爱好者免费开放。

  据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了解,本次比赛的场地改造工作进展顺利,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先期抵达的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哈萨克斯坦等代表队队员已经陆续进入紧张的训练备战状态。本次大赛,众多世界速滑名将云集哈尔滨。

  更多内容点击“冰雪产业”11月10日“冰雪头条”资讯:世界杯速滑赛(哈尔滨站)明日开战,世界冠军、冬奥会冠军云集;所有比赛将免费开放

  本文由“冰雪产业”(微信号:bingxuetoutiao)综合黑龙江省体育局、腾讯体育、冰雪产业资讯专题采写

  近期“冰雪产业”微信公众平台分享的头条精华内容如下关注公众号立即免费查阅相关文章(发送文章前面对应数字,猛戳回复链接。更多内容可通过“查看历史消息”查阅。)

  【1】总理报告“冬奥内容”中非常关键的“三个字”!

  【2】北京市“1+7”冰雪发展规划正式出台;北京市体育局长孙学才详述规划内容

  【3】北京市冰雪运动布局加大社会力量前所未有

  【4】张家口市委书记:与北京联办冬奥将让张家口脱胎换骨

  【5】京津冀协同发展冰雪产业大战略,冰雪体育消费浮现新格局

  【6】冬奥将让延庆新增“国际名片”,冰雪引爆民俗

  【7】韩子荣任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

  【8】全民健身上升国家战略、冰雪运动发展与冬奥筹办相结合

  【9】习近平18日在中南海专题听取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

  【10】延庆冬奥赛场周边规划31条大众雪道、再布局3-5家星级酒店

  【11】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打造冰雪运动放首位

  【12】国务院46号文“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发生重大改变!对话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办公室主任 郝忠东

  【13】郭金龙:抓住筹办2022冬奥会契机,不断提升首都体育工作水平

  【14】张高丽出席2022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15】专访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副局长马力,解读46号文“冰雪运动发展规划”修订

  【16】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佟立新任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

  【17】北京市冰雪运动队宣告成立;“北京模式”引发海内外关注

  【18】2022冬奥组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部到位

  【19】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为中捷冰球赛开球,“冰球契机”开创新局面

  【20】青少年冰雪体育运动要让不同企业参与进来形成合力

  感谢在“冰雪产业”采编过程中媒体同仁们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腾讯体育、搜狐娱乐、搜狐体育、新浪体育、网易体育、中国经济网、新浪财经、搜狐财经、中国日报网、赛迪网、中新网、中国青年网、新华网、人民网、环球网、新浪微博、东北网、凤凰网、CNN体育、BBC体育、北京日报、中国体育报、法制晚报、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 、吉林日报、张家口日报、黑龙江日报......

  版权声明:

  “冰雪产业”【微信号:bingxuetoutiao】公众号资讯发布内容为“冰雪产业”原创或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有文章或图片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微信号:allstar9988。专用投稿邮箱:bingxuetoutiao@126.com

  “冰雪产业”专注中外冰雪产业最新资讯,即时传递全球冰雪前沿科技;深度了解国际冰雪强国经验,把握中国冰雪产业发展趋势;一起去享受冰雪、娱乐冰雪、爱上冰雪。

  如果觉得内容不错,请记得转发点赞哦。领导、专家、企业大咖都在关注的权威公众资讯平台,您再不关注就OUT啦,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刻关注!

  

  微信ID:bingxuetoutiao

sports.sohu.com true 冰雪产业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3/n473040393.shtml report 12478 点击上面蓝字“冰雪产业”一键关注每天三分钟,知晓中外冰雪大事11月13日(星期日)冰雪头条黑龙江省掀起“全省大规模上冰雪活动”热潮;各地市以“冰雪矩阵”之势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