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坐上火山口,朴槿惠为什么选择高尔夫球场布署“萨德”?

  

  大洋彼岸如《纸牌屋》一般跌宕起伏的美国大选刚刚落幕,地球的这一边韩国总统朴槿惠也成为众矢之的,自夏天宣布“萨德”(THAAD)反导系统入韩并将部署到星州郡的星州高尔夫球场以来,韩国民众一直在自发组织小规模的抗议示威。

  

  如果说“萨德”引发的是民众的“小不满”,那么近期爆发的“闺密门”则让朴槿惠真正坐上了火山口。尽管还不得而知如果朴槿惠下台“萨德”会不会最终部署,但是将这套系统部署到高尔夫球场,却绝对不是巧合。

  

  “萨德”是美军的新型末段高空导弹拦截系统。这套系统由发射系统、雷达系统和作战系统三部分组成,因此它需要大面积的土地部署装备和人员。而郊区高尔夫球场正好满足了这一切,不仅为设备提供了占地,而且水电等设置完备,为工作人员的生活提供了保障。此外更重要的是,对于韩国政府来说征用高尔夫球场只需要向球场老板报价,而征用同样面积的其它土地,就涉及到土地所有权问题,而韩国民众现在并不欢迎美军

  同时星州高尔夫球场较高的海拔高度也是“萨德”部署在这里的原因之一。由于地球曲率的原因,雷达架设得越高,探测范围就越远。

  此外,电磁辐射也是选址高尔夫球场的原因之一。大功率雷达的电磁辐射量很大,郊区的高尔夫球场离居民区较远,能减小电磁幅射对居民的影响。

  

  对于美军士兵来说,高尔夫可以说是他们的“传统项目”。今年前海军军官赫利三世在美巡赛从老虎手中接过贵肯信贷全美赛的冠军奖杯,就是因为他在夏威夷的五年服役期间一直在美军球场持续练球。

  美军包括陆海空三军及海军陆战队在全球拥有170多座高尔夫球场,可以说美军的肌肉秀到哪里,果岭旗就插到哪里。

  

  甚至在没有球场的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士兵也能找到过球瘾的办法。2005年驻伊美军的后勤部门在伊拉克摩苏尔建了一个无比荒芜的6洞球场,名为“TPC摩苏尔”。

  

  目前美军在韩国85个基地共有2.8万名驻军,其中龙山基地是其在韩国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基地,是驻韩美军司令部、美韩联合司令部、美军第8集团军司令部的驻地。

  龙山基地的松南高尔夫球场属于美国陆军,是1座18洞标准杆72杆的球场,山地风格,球道总长度7152码。由于球场就在军营中,进入球场的安检极为严格,而且和美军在全球的其他球场一样,只允许美军或美军家属预订。因此“萨德”部署高尔夫球场,某种程度上也是美军给自己的一份“高尔夫福利”

  

  此外,高尔夫球场便于部队集结、训练和演习也是重要的考量。有时美军会要求士兵全副武装跑18个洞,必要时直升机和其它装备甚至会直接开上宽阔的球道。

  尽管尚不清楚在韩国民众的反对声中“萨德”最终会不会部署,但星州高尔夫球场无疑对于韩国和美军来说是目前最合适的选择。

  ©Golf Digest China 2016

  今日内容,敬请关注~

  利百特教你脱困:用低弹道击球救回标准杆

  坐上火山口,朴槿惠为什么选择高尔夫球场布署“萨德”?

  高尔夫大师微信号前五日TOP 5热读

  点击即可阅读

  爱打球才能当选美国总统?单差点球场大亨入主白宫!

  伊万卡·特朗普:最美第一千金,血液中流淌着高尔夫基因

  高抛还是切滚?冲刺年度新人王的李昊桐亲授果岭边秘诀

  六步改善定位,让你的推杆稳、准、狠!

  中国高尔夫迈入平民时代?每年花费两三万女白领爱上小白球

sports.sohu.com true 高尔夫大师杂志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3/n473055849.shtml report 4638 大洋彼岸如《纸牌屋》一般跌宕起伏的美国大选刚刚落幕,地球的这一边韩国总统朴槿惠也成为众矢之的,自夏天宣布“萨德”(THAAD)反导系统入韩并将部署到星州郡的星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