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泛太平洋冰壶赛中国男队负日本 女队负韩获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6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韩国庆北义城郡冰壶训练中心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子决赛当中,中国队2-5输给了日本队,后者第三次登顶,女子比赛当中,中国队以3-5不敌韩国队,获得亚军,韩国队第四次捧起冠军奖杯。

  中国男子冰壶队从2004年开始参加泛太平洋赛,前两届都是获得第四名,2006年,中国队夺得第三名,从2007年开始,中国队所向披靡,实现了一波八连冠,超过了澳大利亚的七连冠,创造赛会历史。上届比赛,中国队击败新西兰,夺得铜牌,韩国和日本分获冠亚军。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出现失误,日本队一上来就偷到一分,稳住阵脚后,中国队依靠边区占位战术拿到一分,第三局,中国队出手果断,给日本队制造了很大麻烦,成功偷到一分,2-1领先。第四局日本队后手掷壶得到两分,以3-2反超。随后四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双方都没有得分。第九局比赛,中国队打得有些保守,大本营的局面对日本队有利,被动之下,刘锐冒险击打出现了失误,日本队偷到两分,中国队以2-5落后。第十局,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日本队一垒直接将冰壶掷出大本营,刘锐提前认负,中国队以2-5不敌日本队,屈居亚军,日本队第三次夺得冠军。

  女子比赛方面,中国女子冰壶队从2004年开始连续11年闯进决赛,夺得了7个冠军和4次亚军。上届比赛,中国队夺得第三名,日本和韩国分获冠亚军。

  首局比赛中国队防守严密,没有给后手掷壶的韩国队任何机会,对手只能放弃得分,第二局,韩国队关键时刻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第三局,韩国队依旧没有得分,直到第四局才利用后手优势得到一分,第五局中国队后手拿到一分,半场过后领先。第六局和第八局,韩国队都在后手轮次得到两分,中国队只在第七局得到一分,韩国队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以5-3反超比分。第九局,中国队后手没有获得机会,双方互交白卷。第十局,中国队被对手两分牵制,被动之下选择放弃,以3-5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东道主韩国队拿到第四冠。

  季军争夺战,日本队以10-3战胜了新西兰队,夺得第三名,新西兰队排名第四位。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3/n473061070.shtml report 935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6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在韩国庆北义城郡冰壶训练中心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子决赛当中,中国队2-5输给了日本队,后者第三次登顶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