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拉奥尼奇直落两盘 2-0孟菲尔斯生涯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2016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伦德尔小组中,4号种子拉奥尼奇状态出色,6-4/6-4总分2-0击败孟菲尔斯,夺得生涯年终总决赛首场胜利。

  拉奥尼奇本赛季上升势头明显,本赛季拿下布里斯班赛冠军,在温网中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赛季末得以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小组首轮拉奥尼奇的对手是法国名将孟菲尔斯,后者本赛季拿下花旗公开赛冠军,生涯首次获得总决赛参赛席位。两人职业生涯曾经有5次交手,孟菲尔斯3胜2负稍占优势,本赛季两人三次交手,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赛拉奥尼奇获胜,孟菲尔斯则是在罗杰斯杯中击败拉奥尼奇。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拉奥尼奇轻松保发首局,第二局中拉奥尼奇先后浪费4个破发点,终于在第5个破发点兑现2-0领先。拉奥尼奇随后保发第三局3-0,落后的孟菲尔斯展开反攻,但拉奥尼奇凭借强有力的发球,使得对手难以在其发球局制造威胁。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5-3,接下来是拉奥尼奇的发球胜盘局,孟菲尔斯无力实现回破,拉奥尼奇保发后6-3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孟菲尔斯首局就遭遇破发点,随后凭借发球连续得分完成保发,拉奥尼奇随后轻松保发第二局。第三局中拉奥尼奇40-0拿到三个连续的破发点,孟菲尔斯随后顶住压力连续挽救破发点,在浪费一个局点后成功保发。各自保发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中40-40平后孟菲尔斯反拍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随后孟菲尔斯发球上网,拉奥尼奇反拍切球形成穿越完成破发,接下来保发第八局拉奥尼奇5-3领先。孟菲尔斯保发第九局,接下来进入拉奥尼奇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后后6-4胜出第二盘。

  最终,经过1小时25分钟比赛,4号种子拉奥尼奇状态出色,6-3/6-4直落两盘轻取6号种子法国名将孟菲尔斯,夺得个人职业生涯在年终总决赛上的首场胜利。整场比赛拉奥尼奇ACES球上12-5领先,孟菲尔斯本场没能获得一个破发点,拉奥尼奇8个破发点完成两次。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4/n473076223.shtml report 877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2016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伦德尔小组中,4号种子拉奥尼奇状态出色,6-4/6-4总分2-0击败孟菲尔斯,夺得生涯年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