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 Wings丁俊晖邹市明竞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重庆商报润城博旅
  • 手机看新闻
 


  “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日前在北京公布了各个奖项的入围名单,这份名单星光熠熠,不是奥运冠军就是体坛大腕,里约奥运跳水双金王、重庆妹施廷懋与搭档吴敏霞是最佳组合奖候选之一,里约奥运跆拳道冠军、西南大学2013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赵帅则获得了最佳新人奖和最佳突破奖两项提名。但在全部11个奖项55名候选之中,最特别也是最引人关注的却是来自重庆的Wings电竞战队,他们将与邹市明、丁俊晖、柯洁、张弛争夺最佳非奥运动员奖。在外界看来,电竞圈受到传统体育颁奖盛典的关注,无疑是电竞文化逐渐被主流文化认可的有力体现。

  与丁俊晖邹市明等竞争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是由素有“体育界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和历史悠久的“中国体育十佳运动员评选”相结合而诞生,从2004年至2011年连续评选了8届。今年这一大奖的评选重新启动,颁奖典礼将于12月15日在北京电视台新址BTV大剧院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将评出最佳男女运动员、最受欢迎男女运动员、最佳新人、最佳突破、最佳教练员、最佳团队、最佳残疾运动员、最佳非奥运动员、最佳组合等11个大奖。每个奖项设置5名候选人,在初选阶段由大众投票,各奖项得票数前3位进入复选阶段,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内部投票,最终的获奖名单将在下个月的颁奖典礼上公布。其中马龙、孙杨、谌龙、韩天宇以及龙清泉入围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将在朱婷、吴敏霞、丁宁、刘虹以及陈若琳中间诞生。

  Wings战队今年8月在美国夺得TI6世界冠军并赢得6223万元的电竞史上最高奖金,也正是这一成就让他们成为了最佳非奥运动员的候选,但这个奖项的竞争相当激烈,因为他们的竞争对手基本都是世界冠军:台球名将丁俊晖、刚刚首夺世界拳王金腰带的邹市明、世界上最年轻的围棋三冠王柯洁、2016速度轮滑世锦赛冠军张弛。

  感激得到主流体育界认可

  众所周知,能够入围体坛主流奖项的往往都是传统体育项目,尤其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因此,Wings的这次入围在电竞圈引起了不小反响。Wings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上写到:“电竞作为一项体育运动,再次得到传统主流体育界的认可,电子竞技已经变得越来越好。请大家为Wings加油,为中国电竞加油。”记者昨日联系了Wings俱乐部,但俱乐部负责人以及选手目前正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忙于参加NA BEAT邀请赛,未能及时回复采访。

  虽然传统体育颁奖盛典对于Wings来说还有些陌生,但TI6冠军这个强大的光环已经让他们在电竞领域走上了神坛,最近一个月可谓喜事连连。10月15日,Wings在金鹰电竞体育盛典成为最大赢家,不仅获得了最佳战队奖,队内中单选手周扬(ID:跳刀跳刀)还获得最佳电竞选手奖。10月17日,Wings战胜老牌劲旅NEWBEE夺得南洋杯DOTA2项目冠军,再次用一个大赛头衔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一天后,在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发起的2016中国电子竞技颁奖盛典上,Wings又荣膺年度优秀俱乐部。

  10月28日,吉尼斯世界纪录正式宣布,Wings在第六届DOTA2国际邀请赛(简称TI6)上赢得的9139002美元刷新了此前由Evil Genieses在TI5上创造的“电子竞技赛冠军单笔最高额奖金”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成为新的纪录保持者。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罗琼女士专门来到重庆为Wings颁发认证书。

  他们能为电竞正名吗

  和电竞界的那些奖项相比,中国体坛的殿堂级大奖——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对于Wings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Wings是继李晓峰(ID:SKY)参选2006“CCTV5体坛风云人物”非奥运项目运动员之后,电竞圈又一次受到传统体育颁奖盛典的关注。

  回想起十年前那次电竞的“突破”,粉丝们至今义愤填膺。《电子竞技》杂志曾写到:“2006年中国电竞经历了第一个高潮,其最高点便是CCTV5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中,SKY李晓峰的票数一直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但在最后截止的一瞬间,票数发生神奇逆转,丁俊晖的票数秒增数十万压倒了SKY并获奖。”这件事被广大粉丝认为是电竞不受主流媒体待见,很多人怒斥票选黑幕,并通过各种方式攻击了CCTV5网站。

  戏剧性的是,十年之后,当Wings作为电竞界新的代表参选体坛大奖时,又遇上了丁俊晖。不少网友都在Wings俱乐部官方微博下留言力挺,希望他们这次能为电竞正名,网友“圆桌骑士Magnum”的评论得到了最多的点赞:“邹拳王和丁俊晖以及其他运动员都值得我们尊敬,但是对不起,这个奖项必须是Wings的。追梦的赢了坑钱的,必须力挺。”还有一位叫“高家贱字辈”的网友写到:“我就想看到主持人能念对名字,宣传片不放错,五个人西装革履地出现在现场,能看到现场的观众为他们鼓掌,不会有人再质疑电竞的存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114/n473101763.shtml report 2982 “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日前在北京公布了各个奖项的入围名单,这份名单星光熠熠,不是奥运冠军就是体坛大腕,里约奥运跳水双金王、重庆妹施廷懋与搭档吴敏霞是最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